妙喜宗法門
超渡亡者的殊勝本尊──不動佛

噶陀仁珍千寶仁波切關於不動佛的開示摘錄:

◎在末法時期殺業很重,修不動佛很重要。不動佛很容易修持,不管懂不懂儀軌,念咒語就可以。如果不會念咒語,你看咒語或者攜帶咒語在身上也都可以。

◎我從小就念不動佛,最早接觸不動佛是因為我的舅舅察祖仁波切,他是覺囊派的活佛,也修寧瑪。他從小不管對亡者修超度,還是對其它眾生都修不動佛,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從小就開始修不動佛。

◎不動佛的經典裏面提到,看到不動佛的咒語,或者在亡者身上放不動佛的咒語,在周圍殺業很重的地方常常念不動佛,聽到不動佛咒語的眾生都不會墮地獄。因此,活著的人念誦咒語可以消除業障,給往生的眾生念誦咒語可以消除地獄的業。

◎所謂方便法有很多種,有菩薩的方便法和金剛乘的方便法。金剛乘的方便法是念誦咒語和觀想,顯宗的方便法是念佛號和做回向。剛剛提到如果你的環境暫時沒法改變,你也沒辦法離開,還是要做的話,你懂得方便法,就可以變成度化這個區域的菩薩。你在,可以和這些可憐的眾生接上法緣;沒有你在,這些眾生連給它們回向和祝福的人都沒有。因此你不要難過,要通過諸佛菩薩的加持,念不動佛的咒語,或者念普賢王如來的咒語、阿彌陀佛的佛號、觀音菩薩的咒語,這些法門的條件比較少,門檻比較低,利益也比較大,經常念誦這些咒語可以利益到周圍眾生。

之前我們在台灣基隆成立了一個學會,是在一個魚市場裏面。我是聞到魚腥味就會頭痛的人,但我們每天修不動佛,開啟不動佛的壇城,念不動佛的佛號,可以利益到那裏的眾生和很多人,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我在那裏做過很多次不動佛的灌頂,學會的人也經常修不動佛、《金光明經》、《地藏經》、《阿彌陀經》回向給魚市場的眾生。
🌼米旁仁波切依照佛經內的內容整理出來的不動佛心咒功德:

「如果繕寫此咒帶在身上,則永遠不會出現非時橫死。無論是飛禽走獸非天任何眾生耳邊念誦,它都不會墮入惡趣。

眾生死後,念誦他的名字而以慈悲心持誦一百遍或一千遍或十萬遍,那麼即便是已轉生到地獄的眾生也能立即解脫。

無論是對著土、芝麻、芥子或水任何一物念誦撒到死者的屍體上或做沐浴後焚燒,或裝在佛塔中,或者繕寫此咒帶在死者頭上,哪怕他已經墮入了惡趣,也必定在七日解脫,轉生到善趣或者如願投生。

在三十日做沐浴換上乾淨的衣服,不進餐或者食素,邊轉繞具有舍利的佛塔邊念誦死者的名字,如果誦十萬遍此咒,則能使已轉生到惡趣的亡靈解脫,往生到淨居天界後來到修行者面前現身供養、轉繞,賜予善哉後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