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喜宗法門
稱讚、弘揚此不動佛法門,現身即得大利益!

文:Goran 校對:塵中人

一切諸眾生,若有信敬佛,
如法積資糧,速得成善利。

(略釋)舍利弗,在我們這個世界中有菩薩行人當得聽聞此不動如來功德法門的話則能信受奉行並且讀誦通利,趣入如來真實義與如來行相應積累資糧當願往生妙喜佛剎,你該知道這樣的菩薩行人已得不退轉,於如來行信願不失而習學故。

舍利弗,若是其他菩薩行人對如是不動如來微妙法門能受持讀誦令其通利,並為無量眾生以種種方便為其演說讚嘆如來功德,令如是等眾生於此不可思議功德出生清淨信心而如佛所示積累福慧資糧種植德本,令未來世中善根成熟而能親近無上菩提究竟安隱處,遠離一切生死憂患苦惱故。

舍利弗,若有菩薩行人想要速證無上菩提而與如來行相應的話,當受持讀誦如是法門令其通利以得趣入如來真實義、並為眾生廣為開示演說,這是什麼道理?因為這些菩薩由讀誦演說如是法門利益廣大眾生之故速得積累無量福慧資糧,因而發起大智慧業,如是智慧超越二乘故名大,由發起積極如是不可思議大智慧業故,此人於現身中當盡諸漏而明見本來心無疑惑。

又聲聞乘人若是聽聞如是微妙法門者也當精進趣向受持讀誦令其通利,並且廣為有緣眾生開示演說,因為若有善根成熟善男女能信受奉行如是正法的話,則能於現身中證無學阿羅漢果。

舍利弗,若是有清淨信心的眾生能於如是稱讚如來不可思議功德法門心生淨信,則應當時時為此人宣說開演,這樣的人即使現在煩惱垢染尚重而不能速得成就解脫智慧,但由此信敬善根以及如來力加持故不超過兩生就能得漏盡解脫聖賢之果。

(原文)舍利弗,於此世界有諸菩薩當聞不動如來功德法門能善受持、讀誦通利,於彼佛剎願欲受生,應知此人得不退轉。

舍利弗,若餘菩薩於此法門善能受持、讀誦通利,為無量無數百千眾生開示演說,亦令諸有情如是植眾善本、使當親近無上菩提。

舍利弗,若菩薩願速證無上菩提者,應當受持、讀誦通利如是法門,為諸眾生開示演說,何以故?菩薩摩訶薩應如是演說此功德門,大智慧業當如是如是發起積集。彼諸人等由發起積集故,於其現身諸漏當盡。

舍利子,是故聲聞乘者若聞彼法門應當受持、讀誦通利,廣為眾生開示演說,何以故?此善男子、善女人由受持如是正法,於其現身當證無學。

舍利弗,若有淨信男子女人於此功德稱讚法門,應當為他時時演說,彼諸人等不越兩生當於現身得盡諸漏。

——大寶積經 不動如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