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喜宗法門
不動如來妙喜剎土的女人們

文:Goran 校對:塵中人

西方有緣往西方,東方有緣趣東方,
十方諸佛不思議,莫以思議稱量佛。

(略釋)舍利弗,在不動如來佛土中諸女子的衣服以及瓔珞等莊嚴具皆從妙喜國土中的種種寶樹上自然出生,隨各自意樂而得受用,由此眾生過去世時依菩提行而出生慚愧衣以及種種智慧方便莊嚴身語意善因所感成熟如是微妙善果,因此妙喜世界中的女人沒有其他世界中女人的深重煩惱,不像我們娑婆世界中的女子大多具足嫉妒之心,又好喜聽聞宣說是非以及惡口等過,現在看看不止是女子,很多男子也是如此,這就是末法時期正法漸漸隱沒的一個現象,所以有智慧的人當趕緊搭上末班車,否則的話如世尊經中所說的未來恐怖危難之時將至。

在妙喜國土中的女子在懷孕乃至孩子出生這段時間母子都一切安隱舒適,也沒有種種不淨污穢之事,這是為什麼呢?也都是不動如來過去行菩薩道時見到世間眾生懷孕乃至出生而具足種種痛苦以及不淨染污,由菩薩戒行功德回向圓滿之故而令其佛剎土成就如是殊妙功德。

又在此國土中沒有為了生活而販賣貿易或者從事耕種農作等勞務而受勤苦,一切眾生由本具福慧以及如來本願力故一切圓滿,衣食住行皆無匱乏,種種莊嚴皆悉具足,常得微妙快樂如天無異。

舍利弗,在妙喜國土中的眾生一切娛樂項目都不於淫慾相應,然而娑婆世界中的眾生則多樂於嚮往淫慾相應的種種娛樂,由此之故令心放逸懈怠增長,令心如野馬難得降服,而妙喜國土中眾生則由如來本願力故一切皆悉成就無上法樂,微妙無比。

舍利弗,妙喜國土具足八功德水的河岸邊都有棕櫚樹等高大的樹木由諸寶所成排列整齊,在微風的吹動下傳來和雅的音聲,即使是天人的音樂也不如此妙喜國土中樹音美妙,如是音由如來本願力故而令聞者自然與如來不可思議微妙功德相應。

舍利弗,若是有菩薩想要攝取佛土的話,應當學習攝受如同不動如來菩薩行時所成就的種種功德莊嚴,以此功德嚴淨各自所欲成就剎土而攝取有緣眾生。

(原文)復次舍利弗,彼佛剎中女人衣服及莊嚴具從樹而生隨意受用。彼國女人無女過失,不如此界諸女等心多嫉妒、兩舌惡口。

又彼懷孕之時至於誕育,母子安適亦無穢污,何以故?此皆不動如來本願力故。舍利弗,彼佛剎中有如是等安隱快樂。

舍利弗,彼不動如來應正等覺佛剎土中無有市易商賈亦無田業農作,常得快樂。

舍利弗,彼佛剎中歌詠遊戲無有淫慾相應,彼諸人等唯受法樂。

舍利弗,彼佛剎中所有蘇漫那樹及多羅樹而為行列,微風吹動出和雅音,假使天人音樂不如彼樹。

舍利弗,若菩薩摩訶薩欲攝佛土者應當攝受如是功德及淨修佛國如不動如來行菩薩行攝受佛剎功德莊嚴。

——大寶積經 不動如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