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喜宗法門
不動佛修法


不動佛心咒是我特別重視的咒語。力量特別大。很多咒語我都沒有修過也不敢修。但是這個咒語我是很有體會的。首先,自己的一切罪業都可以消滅。生活徹底平安,安穩富裕,有求必得。舒舒服服的。往生不動佛國土也是穩拿。生和死的問題,這就全解決了。還有,隨隨便便就可以救一大堆人或動物。想要超度死人,抓把沙子一撒就行了。

即使是造五無間罪、舍法罪、誹謗聖者的眾生,在臨終時如果見到牆上寫著的這一陀羅尼咒,也能清淨他的一切業障,那麼真正念誦就更不必說了。持誦此咒者如來降臨說善男子到我身邊來力量非常大。

又或書寫此咒於鐘鈴螺鈸等能出聲音器上,或書此咒安放山巔,或于江河水中誦咒,或天雨時仰空誦咒,或于大風時仰空誦咒,或對火光及日月光中誦咒,或于大風沙時仰空誦咒,觀想咒音所能及之地方,仗此功德,有罪眾生,獲蒙解脫。誦咒者所出聲音,天龍八部聞之,均為清淨法音。功德不可思議。看看這個。力量多大。

我們對著太陽念。陽光照到的一切眾生全都消除業障。

我們對著狂風念,狂風吹到的一些眾生全都消除業障。

對著雨來念也是一樣。若將此咒,寫於幡上,風吹幡動。其幡隨風所向處,一切苦惱眾生,悉能往生善道,度脫無遺。

這是把咒語寫到布上面。讓風吹。

又若見他人殺生,力不能救,微出聲音誦咒加持。又放生時,念咒加持再放。又吃三淨肉者或見人吃肉,或見市肆懸賣生物,以咒加持,俱獲利益,得生善道。

還有這個。每當走進菜市場,我就會念。到酒店大餐廳我也會念。得到的福報是無量無邊。

且常誦此咒者,所出言語,天龍八部聞之均為清淨法音,一切所求,無不如願,災難無不消除,願見聞者,諦信無疑。一切所求,無不如願,災難無不消除。

這個看到了嗎?不管是我們想要幫助活的眾生。還是想要幫助死去的眾生。都是非常容易的。動動嘴就可以救成千上萬。自己也能得到巨大的功德和福報。只要發發心動動嘴就行了。就這麼簡單。每天都可以幫助好多好多的眾生。功德福報大把抓。求點財算啥呀?這些都是要閉關念上十萬,有所成就後,才能達到的。但是懸掛經幡這個事情不要求十萬。這可是有數的。如果十萬遍修行期間要能多供燈,多放生。這個數量還可以減少。不動佛這個法太好修了。特點就是特別快。佛在經中強調了好幾次。為什麼我強調這個法門呢?因為這個修起來特別快。得到的好處特別大。一邊工作生活一邊散念的人。那是最差的修行者。雖然也能有些感應,但距離幸福還相當遙遠。想要迅速解決自己的一切問題。就要閉關。

閉關修不動佛法,太容易了。太快了。就算10萬遍無法修出成就。也絕對修出信心來了。後面再堅持一段兒就完事兒了。一次修1000,一天三次也出來三千了。一次2000,一天就是六千,這都算不得精進。就算一天3000。一個月也出來了。佛法的修行不是遙遙無期的事情。只要有能力閉關,就非常容易獲得成就。想要現世獲得成就,修這個法特別快。就是快。

想要快速獲得成就,快速獲得自在生活的人。我強烈建議修這個法。如果磨磨蹭蹭的。混混著修行。那苦日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頭呢。

一、功德利益1、萬能超度法大家都知道吧?現在的佛法處在一個什麼樣的時期。所以很多寺廟都沒有超度的能力。這一點宣化上人是講過的。事實就是如此。很多人在廟裡為家人做超度,花了好多年都無法超度成功。這個不是開玩笑。超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好多師父一提起超度都特別頭疼。因為這個確實不容易。

【宣化上人開示】“所以有些人說,為什麼我每年都報名,我的父母好像沒有超生,就是這個原理。不是我們出家人騙你,也不是釋迦牟尼佛說的經有問題,是眾生造的業太重了。就好像一個人的病,可用來解釋,如果一個人得了癌症來說,你說只吃一服藥會康復嗎?

你想想看,所以藥要不斷地吃,有時候要吃兩年三年五年,你的癌症才會慢慢地康復,超度的原理,就等於病者的病那樣,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所做的罪業之輕重,我們凡夫沒有可能,能夠瞭解清楚,你想要知道,我們的父母所做的罪業,是重或者是輕,就以其中一條來講,我們的父母一生之中,有沒有殺過生呢,殺了多少呢?

你計算一下這個數目,就可以知道了。如果生前又不相信三寶,還譭謗三寶,不相信佛法,好了,這些罪業就更加重了,所以他就要人家幫他超度,不是我們超度人的問題,是對方的問題,如果你請到有修有證,又明白事理的,這些功德來為他們修,這樣亡者得益的機會也比較高,如果你請到一些,只做門面功夫的人,講一句不好聽的,就是騙吃的人,這樣反而亡者得不到利益,不是佛法沒有利益,是當事者出了問題,所以這些我們要懂得,要明白。”

許多人在廟裡花了不少錢,也不知道自己的親人是不是得到了超度。有些出家人怕別人“搶生意”,就會去騙在家人,說在家人沒法超度。如果遇到了好的寺院,遇到自己信得過的師父,請師父超度是非常好的。如果擔心在廟裡白花錢,那自己超度是最好的。以前就很想找到一個絕對管用的超度方法。如果有一個方法,我們能夠把人超度,並且確定他得到了超度,那該多好!所以我找到了不動佛法。這是個萬能的超度法。是我最常用的超度法。一般來說,對去世的人,如果是親人,我就會勸用地藏菩薩的法來超度,如果去世的人不是親人,我就會勸用不動佛法來超度。這兩個方法是我最常用的。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不需要花錢,而且非常穩妥。超度成功之後都絕對可以夢到這個去世的人和你告別。我把這個方法教給別人超度過很多墮胎的嬰兒。非常管用。通通都夢見自己的孩子和自己告別。仔細合計合計。用不動佛法來超度是非常合算的。所以我才把最管用的方法教給了大家。我講的方法都是佛經裡面的。而且我也經過了大量的實驗。看看這些超度的方法。眾生死後,念誦他的名字而以慈悲心持誦一百遍或一千遍或十萬遍,那麼即便是已轉生到地獄的眾生也能立即解脫。無論是對著土、芝麻、芥子或水任何一物念誦撒到死者的屍體上或做沐浴後焚燒,或裝在佛塔中,或者繕寫此咒帶在死者頭上,哪怕他已經墮入了惡趣,也必定在七日解脫,轉生到善趣或者如願投生。

在三十日做沐浴換上乾淨的衣服,不進餐或者食素,邊轉繞具有舍利的佛塔邊念誦死者的名字,如果誦十萬遍此咒,則能使已轉生到惡趣的亡靈解脫,往生到淨居天界後來到修行者面前現身供養、轉繞,賜予善哉後消失。

或者,寫死者的名字,誦陀羅尼咒做十萬泥塔小像,以傘幢幡等供養而拋入大海或江河裡,則能使亡者從地獄等處解脫出來。

或者,這樣作供養,最後在十字路口造大佛塔,以傘等供養,也為僧眾供齋,再以供品精心供養,口中說願此成為某某的善根,願他轉生善趣,如此一來,他也會轉生在那裡,之後現身等如前一樣。又若見他人殺生,力不能救,微出聲音誦咒加持。又放生時,念咒加持再放。又吃三淨肉者或見人吃肉,或見市肆懸賣生物,以咒加持,俱獲利益,得生善道。

看到別人殺生的時候,你在旁邊念咒語加持這些動物。

如吃三淨肉者,食時念誦此咒,吹於肉上,則被吃之眾生,立生善道。

見到人吃肉的時候。也念這個咒語。

或者把咒列印出來。貼在牆上。讓動物臨死之前看到咒語,就可以往生善道。也就不會報復殺它的人了。

這些方法絕對夠用啦。蓮花生大士著孫景風居士譯《中有教授聽聞解脫密法》中提到:

如發菩提心念誦,則凡飛禽走獸,人非人等,於其耳根下經過,一聞咒音,不入三惡道;若為亡者念誦,每念一遍,稱亡者名,為其回向,亡者罪重者,念十萬遍,其人雖入地獄,定能拔除其苦,仗此功德,往生善道。

又以清淨砂土,或用白芝麻,白芥子或用清水,念咒加持,以此加持之土,造一小塔而為供養,再對塔前念誦本咒七天,生敬信心,虔誠發願,則亡者七天以後,即能拔出五無間地獄之苦。如亡者在世曾發願往生淨土者,亦可仗此功德往生。

又為亡者生在地獄,設法齋戒沐浴,更換新衣,禁吃蔥蒜煙酒葷腥,向佛像或塔前,念三十萬遍,能令亡者拔出地獄之苦,上生色界天頂,被超脫之亡者,並能於夢中相示,與之見面,圍繞三匝,作禮而謝。

又或書寫此咒于鐘鈴螺鈸等能出聲音器上,或書此咒安放山巔,或于江河水中誦咒,或天雨時仰空誦咒,或于大風時仰空誦咒,或對火光及日月光中誦咒,或于大風沙時仰空誦咒,觀想咒音所能及之地方,仗此功德,有罪眾生,獲蒙解脫。

誦咒者所出聲音,天龍八部聞之,均為清淨法音。功德不可思議。

又有筒法,在於亡者將斷氣時,於其耳根下誦咒;或亡者已死,七七之內,或死已久,在亡者像前,或向亡者生前所愛之物,或其著過之衣,呼喚其名,隨力誦咒,必能超度。
又或念咒加持淨砂,灑在墓上,或亡者死亡已久,憶念其生前形象,誦咒一遍,加呼亡者之名,隨力多念,為其回向,亦能超升。

又寫咒黃綢上,覆蓋亡者棺內屍上頭額心口等處,亦可往生。

2、讓自然災害減輕或消失 關於不動佛法,我再說一點。《大寶積經·不動如來會》中提到:舍利弗。若於國中雨雹為災。非時霹靂及餘種種可怖之事。彼善男子善女人等。應當專念不動如來及稱名號。是諸災害皆得消除。由彼如來往昔弘濟百千諸龍解脫眾苦。又由慈悲本願誠諦不虛。回向善根要期圓滿故。稱彼名號憂患自消。唯除有情宿業成熟。如果大家生活的地方出現了種種自然災害。那麼。可以,大家聚集在一起,念不動佛的聖號,這樣就能減輕災害,甚至讓災害立即消失。這個方法非常實用的。

3、改善性格 女人嘛,大都喜歡挑別人毛病,喜歡抓人小辮子。人家要是沒有辮子,寧可編一個也要抓。這個是傷身體的。聽聽自己心臟的聲音,就很清楚了。多念不動佛。就不喜歡挑別人毛病了。脾氣大的,碎嘴子,都應該多念。孔子60耳順。大家要是念不動佛,很快就耳順了。不動佛。不動佛。不動佛。……拿摩不動佛。拿摩不動佛。拿摩不動佛。……拿摩不動如來。拿摩不動如來。拿摩不動如來。……這都可以。最好是加上拿摩。

4、消災延壽保平安 若書此咒佩帶身上,可免非時橫死之難。這個是佩戴的方法。所以大家要修好了這個法。肯定不會有橫死災難。現在勸人往生淨土,很多人都會以為你想讓他死。所以如果我們勸人念不動佛。告訴他這個是保平安第一的佛,一般來說都會念的。這個確實是保平安第一的佛。現在很多老頭老太太不省心。可以勸他們念藥師佛。消災延壽。也可以勸他們念不動佛。也是消災延壽。要是勸他們去阿彌佗佛,很多都是打死也不念。

5、滅罪 三時念誦五無間罪也能清淨。每天選擇三個時間段來念就行。這個是滅罪的方法。

二、具體修法

1、忌煙酒肉五辛一定不可以喝酒吃肉,不可以吃五辛。抽煙也不行。

2、觀想念誦不動佛心咒時,最好是觀想。當然我也試過,不觀想也是有用的。最好還是觀。

首先,觀想自己面前上方虛空中出現一尊藍色的不動佛,並放出藍光。

其次,觀想由不動佛心間放出種子字,由遠及近,由小到大。

再次,觀想此放大後的種子字,又以順時針化生出無數小的種子字,這些種子字則遍滿虛空。以至整個宇宙都遍滿藍色的種子字。以至十方六道一切眾生都被種子字釋放出的藍光淨化成如不動佛般的性淨明體,晶瑩通透,充滿智慧!至此,觀想完畢!轉入持咒……‍

按照上面那個觀想去修。那個觀法也是特別容易。實在觀不動也不要緊。念多了就能觀了。如理如法完成10萬遍,嘴就靈了。要專門時間念誦,不能散念。白天上班,晚上念也是可以的。

3、清淨問:念不動佛心咒忌五辛酒肉,請問我今天吃了肉出門,碰到被殺的雞鴨魚,我想馬上為她們念不動心佛,可以念嗎,還是等第二天沐浴忌五辛酒肉在為它們念?

答:這個以前講過。有兩個清淨的咒語。可以先把自己清淨一下。第一個是淨三業真言,又名澡浴真言,或名清淨真言。觀一切法本性清淨,我亦得清淨。如是作意,即誦澡浴真言。《成就妙法蓮花經王瑜伽觀智儀軌》

作清淨真言,謂行者本應澡浴清淨再入儀軌修持,如果來不及,即誦此真言,實為一種方便,故雲:是修行者每日四時澡浴四時換衣。如其不及時別澡浴者。即誦清淨真言加持衣服。此即名為勝義澡浴。

又更有行者不能偏于外清淨,而忽視內清淨。《聖賀野紇哩縛大威怒王立成大神驗供養念誦儀軌法品》云:修瑜伽者不應執著外清淨。常以勝義自性清淨法水洗滌身心。如理相應誦清淨真言三遍。
《佛頂尊勝陀羅尼念誦儀軌法》雲:念誦人應淨澡浴,澡浴法如蘇悉地中說:或以法澡浴,觀法實相以為澡浴。或以在家出家護持,本律儀戒無所毀犯,以為澡浴。或每日三時,佛前禮佛,髮露懺悔,隨喜勸請,發願回向,以為澡浴。或以清淨真言加持七遍,以為清淨。澡浴正誦之時,觀一切法本性清淨,我亦得清淨。如是作意,即誦澡浴真言曰:()  娑嚩(二合)()  秫馱()  薩嚩  達摩()  娑嚩(二合)()  () 憾”

這個就是先觀想一下,然後念七遍,或者三遍。我得把這個經文引用出來。讓大家放心。咱們講話有根據。這樣的話,大家也可以把它傳播出去。現在這個時候,因為太多人都在說假話。所以人們對出家人講話普遍都不信。對在家人更不信。那我們講佛法的時候就要引用佛經的原文。第二個是淨法界真言。

想自身頂上有一梵書嚂字。此字遍有光明。猶如明珠或如滿月。口誦淨法界真言二十一遍。

真言曰:唵嚂(或只單持嚂字亦得或名囕字)此淨法界嚂字。若想若誦。能令三業悉皆清淨。一切罪障盡得消除。又能成辦一切勝事。隨所住處悉得清淨。衣服不淨便成淨衣。身不澡浴便當澡浴。若用水作淨不名真淨。若用此法界心嚂字淨之。即名畢竟清淨。瓶如靈丹一粒點鐵成金。真言一字變染令淨。

(若實外緣不具無水洗浴闕新淨衣。但用此嚂字淨之。若外緣具者。先用水了著新淨衣。更用此嚂字淨之。即內外具清淨也。廣如諸真言儀軌經說)這個先要觀想頭頂上有一個梵文爛字。 

像一個明珠一樣在頭頂放光。然後嘴裡念咒語21遍。發音按照慧律法師的示範來。我希望大家養成一個習慣,時時刻刻把這個咒語觀在自己頭頂上放光讓他時刻放光,時刻消除我們的罪業。非常好。

答疑:問:請問是念一遍咒語就說一個人的名字還是一遍咒語後所有的名字都說?

答:如果你想要超度張老三就這麼念。每次都這麼念。

嘎嘎尼。嘎嘎尼。嚕佳尼。嚕佳尼。德嚕達尼。德嚕達尼。德啦薩尼。德啦薩尼。布啦滴哈納。布啦滴哈納。薩瓦。嘎嘛。巴讓。巴喇、尼枚(張老三)。司哇哈。

問:請問超度一個往生的至少需要一百遍是這意思嗎?

答:只要超度成功,他一定會來見你。

:過了時間我還可以在十字路口跟她們燒紙錢嗎?

答:天天燒都可以。

:請問您念了不動佛咒語一遍是只能說張三的名字還是可以說張三李四?

答: 我只是念一個人的。如果你想多念可以去問地藏菩薩。

:請問如果是墮胎嬰靈,就直接說弟子某某今生墮胎嬰靈嗎?

答:你給他起個名字。然後就好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