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喜宗法門
此功德法非薄福眾生當執持


《大寶積經》不動如來會

佛告舍利弗。假使有人終以金寶滿閻浮提持用布施。冀聞此法終亦不聞。何以故。此功德法非薄福眾生當執持故。

《阿閦佛國經》

復次。舍利弗。菩薩摩訶薩聞是阿閦佛德號法經。便受持諷誦。諷誦已。即當專成無上正真道最正覺。賢者舍利弗白佛言。是阿閦佛德號法經。薄德之人終不得聞受持諷誦。所以者何。天中天。不能得阿惟越致故。

是阿閦佛德號法經。薄德之人終不得聞受持諷誦。所以者何。天中天。不能得阿惟越致故。

佛告賢者舍利弗。審如是。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持金銀滿是天下。以布施願言。我持是使聞阿閦佛德號法經。薄德之人終不得聞是經。亦不得受持諷誦。菩薩摩訶薩聞阿閦佛德號法經者。為成阿惟越致行。聞已受持諷誦。是故。專得無上正真道行。

《大寶積經》十萬頌第六品 不動如來莊嚴品

舍利弗,少福者不得聞是廣說不動如來應正等覺功德正法異門,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承佛威力得聞此法,是善男子善女人當速速受持。若有人為少有情故,以滿南閻浮提珍寶黃金而做佈施,復發是願:『願此眾生得聞是廣說不動如來應正等覺功德正法異門 !』舍利弗!然少福者猶不得聞是廣說不動如來應正等覺功德正法異門,何以故?舍利弗!是正法異門能簡擇諸法,令一切有信善男子、善女人往生清淨佛土故。舍利弗!是廣說不動如來應正等覺功德正法異門不住於失慧者手,復次,舍利弗,是正法異門唯住具足深慧智者手。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隨身、隨手持此正法異門者,是為見佛。如是,舍利弗:譬如入海取出無價稀有珍寶,舍利弗, 汝於意云何?此摩尼寶初入孰手?

舍利弗告曰:大德世尊!此摩尼寶初唯入大王、王子、大臣手中。世尊曰: 如是,舍利弗!如是廣說不動如來應正等覺功德正法異門唯住菩薩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