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喜宗法門
不動佛心咒圖很有必要列印流通開來

每一次你看著聖物——佛陀的法相、佛像、佛塔、佛典——就在你的心相續中種下解脫及成佛的種子。因此,每次你看到聖物,它們就清淨你的心。它們種下成佛的種子,包括成就佛果的所有因。為什麼?當你見到聖物,它們在你心相續中種下種子或善的習氣,之後,無論在此世或未來世你值遇佛法時,就能瞭解教法的意義。從而能夠實修你所瞭解的法教,那使你藉由實證佛道而息滅粗細的煩惱,然後你的心相續能成為一切相智。   

每次我們看到聖物,就淨除如此多的惡業、如此多的煩惱。這是由於聖物的力量。聖物是如此有力量。就像原子彈——雖然它很小,卻能帶來極大的傷害,造成那麼大的破壞。那是負面的例子,我要說的是其材料是有力量的,像電力般。原子彈的材料有傷害和毀滅世界的力量。聖物(佛像、佛典、佛塔)的材料有力量影響我們的心,留下善的習氣。   

三摩地王經中提及,“即使你以嗔心看石壁上的佛陀畫像,也會種下見到千萬尊佛的因。”即使是以嗔心看佛陀的畫像,不是以清淨心或善念,而是以嗔心,因為那佛陀的畫像依然具有如此大的力量,它清淨了那個人的心,他們的煩惱。這並不是說那個人將立即能夠看見千萬尊佛,但它清淨內心,使心發展變得更加清淨,因此,那人未來可以見到千萬尊佛——意指非常多的佛。   

  ——摘自FPMT 梭巴仁波切2002年8月密勒日巴中心不動佛閉關期間的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