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賊雅德嘎囊薩瓦達塔嘎得貝。阿哈得唄。桑m桑波得唄。達雅塔。嗡。革瑪啦熱波達啦訥。布秀桑巴瓦。阿嘎匝阿嘎匝。啦呵啦呵。哲。吽吽。則那則曼則西耶。色西耶。達啦雅瑪薩瓦德。剋貝啪夏瑪雅夏瑪雅。阿莫巴瓦。俄巴喂。薩瓦巴幫美那夏雅。梭哈。

曼殊室利。此即是汝最勝根本咒藏心王神咒。能除一切苦惱厄難。諸惡罪障悉皆銷滅。長壽無疾富樂無窮。言詞聰辯眾人愛敬。亦能通利一切咒王。時釋迦牟尼如來說是語時。諸佛剎土及此大地山河江海。盡有情界六種震動。一切惡趣餓鬼傍生。琰魔王界地獄有情。苦惱停息皆得安樂。佛復告曼殊室利。若天若人若男若女。在家出家諸有情類。若能至心受持此咒王者。不被惡人之所欺謗魔不得便。怨不能害毒不能傷。一切障礙毗那夜迦皆自退散。其受持者應起此心。諸佛世尊難思議法。唯佛與佛乃能證知。我今豈敢輒生誹謗。

爾時世尊說此法已。彼諸大眾並淨居天。及餘諸天無量百千俱胝。天龍藥叉健達婆阿蘇羅等。禁咒成就諸大仙人。及曼殊室利法王子。觀自在菩薩慈氏菩薩。大勢至菩薩執金剛菩薩。如是等諸大菩薩。及阿僧祇世界諸佛剎土。一切如來並諸菩薩當共證知。此大咒王是不思議法。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罪苦障真實不虛。爾時諸天大眾聞說咒王。皆大歡喜頂戴奉持。

註:咒語為藏音,非原翻譯文字,特此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