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萬四千法
佛說大如意寶珠輪牛王守護神呪經


阿謨伽三藏奉詔譯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波羅捺鹿野園中,為阿若拘鄰等五人,轉四諦法輪。時會中有一天子,名曰牛王神,即從座起,曲躬合掌,頂禮佛足,而白佛言:世尊,我有隨心自在萬事滿足神咒,可利益諸有情,唯願世尊,哀愍聽許,我今欲說此大神咒。爾時佛贊牛王神言:善哉善哉,速可演說,我今欲聞。是時天子即說咒曰:

嗡。悉醍如。悉醍如。潘佳。潘佳。拿眸。哩醍嘎。部施滴嘎。阿啤佳。阿啤佳。金達嘛內。司哇哈。

時薄伽梵聞說神咒已,普觀一切,為諸有情利益安樂故,而說偈言:

世間諸眾生。逼切諸貧苦。
雖求資有福。
施與諸眾生。
令得無憂惱。術力勝諸獸。
哀愍諸眾生。施與諸珍寶。
滿足諸希求。
齊等諸天眾。
福力無等限。

時薄伽仙、毗吉那仙,以歡喜信樂心,奉獻種種香華燈明,四事供養等,敬禮牛王神珠天,而說偈言:

塗香華鬘及燒香。燈明飲食與錢帛。
奉獻牛王神獸天。納受悅預增勢力。
威德神通遍諸色。成種種色諸財寶。

施與一切眾生類。故我供養神獸天。

復次,牛王珠天白佛言:世尊,若有諸善男子善女人,受持此經者,彼獲幾許福德聚,如是說已,佛告牛王珠:受持此經典者,從初發心乃至成佛,身所有福德聚,是善男子善女人福德聚,與彼正等,當如是知。彼善男子善女人,從如來口生佛心之子。若是善男子善女人所在方所,即為有佛施作佛事。是故若樂摧破魔軍,利樂一切;是故汝等欲得一切如來真實慧者,應當一心讀誦此經,能速成就一切福德。又於題名,有五種靈驗,何等為五。

第一:受持人能摧破魔軍眾;
第二:讀誦人今世後世得福德無量;
第三:書寫供養人今世後世得消滅無量億劫所犯罪業至阿鼻拔致位;
第四:消除一切病苦,壽命延長;
第五:得此寶珠一闕之分,致供養讀誦恭敬者,生生世世,轉諸貧苦報,能令得秘藏無盡果。

爾時佛說此神咒經已,一切眾會,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佛說大如意寶珠輪牛王守護神呪經

元應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以快玄得業本寫之竟
金剛資賴心
此書尾城南真福密寺藏祕本東南院任瑜法親王相傳之古本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