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
普勸持誦阿閦佛心咒
2021年6月3日

普勸四眾佛子發心持誦阿閦佛心咒

阿閦佛心咒 - YouTube

殊勝的阿閦佛心咒修持法


娑婆世界在十方世界之中,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存在,特殊之處在於這個世界的本質是一個穢土,凡聖交雜,會有種種自然災害和各種恐怖的非人鬼神,生活在這個世界的眾生,尤其是凡夫那是不安樂的。雖然不安樂,可這個穢土乃是釋迦牟尼佛的淨土,只有大乘菩薩境界者才能觀察到此土的清淨美妙。

舍利弗尊者是釋迦牟尼佛的十大弟子之一,但是以他的大阿羅漢修證,都只看到娑婆世界的穢相,還是螺髻梵王告訴舍利弗尊者,娑婆世界這個釋迦牟尼佛的淨土莊嚴無比如同自在天宮。

其實舍利弗尊者看娑婆世界穢相充滿,是由於他自己還有凡夫的落處,包括我們所有見不到娑婆世界清淨美妙之相的眾生,都是還有凡夫的落處,這個包括佛在說法時,驚動的其它世界的一些初住菩薩,那些菩薩觀察娑婆世界後都是認為娑婆世界特別穢惡,慶幸自己生於清淨美妙的佛土,才有這個念頭就立即被其它世界的佛陀所呵責,讓其懺悔對娑婆世界的輕視。

其實不止釋迦牟尼佛有開示,他方世界的諸佛也會開示,開示的內容是法界上的大祕密,其他清淨佛土雖然沒有魔擾以及三惡道,諸多的菩薩常見諸佛,在諸佛的教化下修持菩薩行,在淨土修持多時積累的功德福報不如在娑婆世界持戒一天或者是很短的一段時間,娑婆世界增長福報不可思議,同時消滅福報亦不可思議,娑婆世界就是法界上有名的「煉丹爐。」

在日藏經之中揭露過娑婆世界眾生的根本,即能夠聚集在娑婆世界的人,無一不是有五逆十惡,誹謗佛法,誹謗聖人,普通佛陀難以教化,被一些清淨世界所遮蔽放棄,此類的眾生只有釋迦牟尼佛大慈悲不放棄,以大願力讓這些眾生聚集在娑婆世界,示以穢惡相令其覺悟進行教化。

說的在簡單一點,娑婆世界的殺盜淫妄,這些斑斑劣跡正是眾生的根本相,眾生發心修行,只要心裡還有凡夫的落處,就會有魔障,就會有天魔波旬以及常隨魔,各種魔的干擾,這一點其實在楞嚴經之中也說的很明顯「心如直弦,一切真實,入三摩地,永無魔事。」

但凡夫是經受不住考驗的,至少對於剛開始起步修行,根基淺薄的人,只要來一百萬現金,一個小姐姐,一個小哥哥立即就會把修行拋之腦後,其實這個也是人之常情,修行需要一步步來,無法一蹴而就。

娑婆的凡夫有多少苦,無盡的諸佛就有多少願力。在學法時師父問過,凡夫和佛的區別到底在何處,諸位師兄弟的答案都大同小異,覺得佛是覺悟者,凡夫是迷茫者,佛是生死自在者,凡夫是沉淪生死者,這些答案都靠邊但不得真意,最耳目一新的答案是大師兄說的,大師兄云佛和凡夫都是人,只不過佛做到了凡人沒有做到的事,故而才叫做佛。

娑婆世界的凡夫,如果有苦難逼迫的,對應的是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的願力,如果是貧病交迫的,對應的是藥師七佛的願力,凡夫靠自力修行的確很難,自己的煩惱習氣也是招惹魔障的落處,諸佛菩薩的願力正是對應這些落處。

經云

阿閦佛心呪

奄乞沙(二合)那尾迦帝[合*牛]

此呪有人暫憶念之者。乃至梵天宮殿皆大震動。命終之後。生阿閦佛國。蓮花化生。更不受胞胎之身。亦不向邊地下賊地獄畜生之身。所生之處。常憶宿命。所聞不忌。若求願者。皆得隨意成就。能轉女成男。以要言之。一切皆得。

解說

阿閦如來,是東方妙喜世界的佛陀,妙喜世界是一個與極樂世界,淨琉璃世界相差無別的淨土,阿閦如來也是一位針對娑婆世界凡夫來說具足深重大願迫切攝受的聖者。

娑婆世界的眾生,在修行上的落處,說穿了就是沒有定力,容易被誘惑,落處就會令魔障得以鑽空子,令凡夫沉迷難以自拔,阿閦如來有深重願力,這個願力可以說非常霸道,阿閦如來的願力就是只要有人聽聞他的名號能夠持念,那麼他就會把他功德給予此人,同時令此人遮蔽隔絕任何魔障。

去過海南三亞的人應該都體驗過潛水,帶上厚重的裝備,自己可以在海里和海洋生物來個近距離接觸,不用擔心自己無法呼吸會被淹死,可以說好玩的緊。阿閦如來的願力亦復如是,如果你持念他的名號,得到他的願力攝受你的落處,你即使還有凡夫的貪財好色等習氣未斷,但你是絕對不會退轉修行,在阿閦如來的加持下,會逐步進入正定,得到成就,除去不退轉菩薩外,如果不聽聞持念阿閦如來名號都會被魔所攝持。

上面提及過,娑婆世界是法界上有名的「煉丹爐」,來娑婆世界的人,除了本身就是業力深重者外,就是他方世界專門轉世來的,聚集在娑婆世界,是為了快速成就,就好比一塊充滿雜質的金屬必須在火中淬鍊,只有淬鍊掉雜質,才是一塊最好的材質,可以用來製作出精緻的物品。

阿閦如來憐憫眾生無力,在娑婆又容易迷轉,故而阿閦如來以諸佛大智說出自身的心咒,這個心咒就包含阿閦如來的一切功德,不論是有災難,驅魔,求財富,求安穩,求身心解脫,阿閦如來有能力滿足眾生的一切所求,他把這種能力凝聚在他說的心咒之中,眾生只要能持誦,就可以得到阿閦如來的佛力加持。

梵天,是傳說之中的天界三大巨頭之一,一切眾生之父,上天之主,也是大家熟悉的法界親爹,他雖然是天身,但卻是古佛再來,位居十二大威德天之一,他在天界的宮殿那是美妙無比,是一處非常殊勝的地方,也是梵天功德的體現,能震動梵天宮殿像拆房子一般的大拿不多。

可只要是持誦阿閦佛心咒的人,就具足這個力量,可以撼動梵天在內的諸天天宮,自然這裡的撼動並不是吃飽了沒事幹去挑釁,而是一種功德成就,稀有大力的體現。

對於現今修學佛法的人來說,很少沒有不以淨土為歸宿的,彌勒淨土、極樂世界、淨琉璃世界等等是大多數人求生的地方,可除去這些淨土外其實還有一個殊妙絕倫的淨土,那就是阿閦如來的妙喜世界,妙喜世界純粹是不退轉菩薩。

往生妙喜世界需要修持阿閦如來的妙行,這本身對眾生來說是很難的,但只要能持誦「阿閦如來的心咒」,就能具足往生的功德,命終必定可以往生,許多人不知道往生的意義是什麼,往生的意義就是在淨土鍍金,得到大神通大智慧生死無畏方能再來娑婆世界帶走自己最牽掛最放不下的人。

阿閦如來其實與藥師如來是一樣的,非常重視現實利益,阿閦如來沒有那麼多的彎彎道道,他深知娑婆眾生的本質,直接以最霸氣的允諾來回答,眾生只要能唸誦他的心咒,不論有任何的願望,求漂亮,求財富,求安穩,求神通等等在內的一切世出世間所求,都可以得到。

在過去的舊社會,重男輕女,阿閦如來也深知這一點,直接以可以轉女成男來揭露他所說心咒的無量功德,而這個只是外相上說的男女,在現代社會之中,對於情慾深重無法自拔的同性戀,阿閦如來的心咒就是一大助力,能夠熄滅無明的慾望,從根本上轉化。

轉女成男,這個只有在法華經之中,八歲龍女奉獻寶珠示現過,轉女身成男,進一步成佛,而在涅槃經之中有云不知身有佛性,不能志求大乘者就是女子,阿閦如來所說的心咒轉女成男,亦有轉化無心修行,令人志求無上菩提的甚深之意。

參考梵音

嗡。掐拿Vi嘎嘚。轟。

※若您欲迴向全球肺炎疫情早日趨緩平息,歡迎您透過下方聯絡我們,發來您持誦本咒的數量,我們將於累計後,於佛前為眾生迴向。

回到活動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