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宗法門
彌勒於兜率天上不分區域度諸天子 ( 慈德居士 )

《佛說秘密八名陀羅尼經》云:「佛告金剛手菩薩言。如是祕密名。及陀羅尼。若復有人。受持讀誦者。是人於七俱胝。那由他百千劫。不墮地獄。臨命終時。諸佛菩薩。現身面前。安慰說法。命終之後。生兜率陀天。」

 

《八名普密陀羅尼經》云:「若有得聞。此八名呪。於當來世。經七俱胝。那庾多百千大劫。不墮地獄。傍生。餓鬼。將命終時。身心安隱。見有諸佛。及諸菩薩。來現其前。為說大乘。甚深法要。既聞法已。必得往生。覩史多天。奉事彌勒。後隨彌勒。下贍部洲。行願漸增。乃至究竟。」

 

《佛說觀彌勒菩薩上生兜率陀天經》云:「讚言。善哉善哉。善男子。汝於閻浮提廣修福業來生此處。此處名兜率陀天。今此天主名曰彌勒。汝當歸依。」

 

彌勒菩薩於佛陀涅槃前上生「兜率天宮」為兜率陀天之「天主。」

 

我們於現存的一切經典中,看不到「佛陀」說彌勒菩薩上生兜率天之後,為「某區域的天主」;看不到「佛陀」說彌勒菩薩上生兜率天之後,只能度「某區域的天子。」

 

不僅現存的一切經典,看不到「佛陀」說彌勒菩薩上生兜率天之後,被綁手綁腳,只能度某區域的天子;更在諸多經典中記載到補處菩薩不只是教化兜率天上的天子大眾,更能「教育上下諸天天子。」

 

彌勒菩薩於「兜率天宮」晝夜六時,說法教育諸天天子,每一座法皆能成就五百億天子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這是「何等大慈、何等大悲。」

 

無奈唐朝時,後人發明了「新的說法」,硬將完整的兜率天宮拆為「兩個區塊」,硬將彌勒菩薩的大悲大慈,給侷限在所謂的「某區塊內。」

 

這不夠,還效法極樂世界,硬把上生兜率天宮化分為「九品。」

 

無疑這些創新的發明,如同血管被阻塞了一般,障礙了「彌勒法門」的發展;也讓其他有心的宗派,找到了攻擊的痛點。致使彌勒法門在那時過後,便衰落了千年。

 

《大樹緊那羅王所問經》云:「緊那羅王諸夫人等。以此志誠殖諸善根。於此命終捨女人身。得成男子生兜率天。與彌勒菩薩共守護我無量阿僧祇劫所集無上正真道法。彌勒成佛復當供養。」

 

《寶悉地成佛陀羅尼經》云:「命終決定上生覩史多天宮(即兜率天宮)聞法愛樂。更隨志願亦得往生十方。」

 

《佛說陀羅尼集經》云:「此諸眾生命終已後。悉得往生兜率天上面見彌勒。」

 

《佛說伅真陀羅所問如來三昧經》云:「壽終已後離於母人。當得男子便生兜術天上。當與彌勒相見講議菩薩之事。」

 

《禪秘要法經》卷上云:「捨身他世生兜率天。值遇彌勒為說苦空無常等法。豁然意解。成阿那含果。」


《佛說五百幼童經》云:「此兒五百世。宿命應然。今雖壽終。生兜術天。皆同發心。為菩薩行。蒙世尊恩。雖身喪亡。得生天上見彌勒佛。唯加慈澤。化諸不逮。卿等快計。知道至真。興立塔寺。因是生天。既得生天。見於彌勒。諮受法誨。佛為說法。咸然歡喜。立不退轉。」

 

生兜率天,得見彌勒,聞法解脫;誠如《上生經》末佛陀言:「阿難。汝持佛語。慎勿忘失。為未來世。開生天路。示菩提相。莫斷佛種。」

 

又以惠空和尚《生天見佛》一書中第254偈云:「疑生外院不聞法,不深經藏無知言;天王遍遊彼天界,世主何拘於內院。」

 

彌勒淨土的殊勝,佛子莫自障礙了。

 

彌勒尊佛!

 

                             ——慈德2020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