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宗法門
兜率外院不能聞法是沒有經典證明的錯謬說法 ( 經典 )

兜率天宮補處菩薩若不完成此十所作業(十事),不能從兜率天宮下生人間示現成佛。

由此經可知兜率天宮之補處菩薩是何等的大慈大悲度化一切眾生;我佛弟子切勿再用錯謬的見解,一而再再而三的說補處菩薩彌勒大士只度兜率內院(彌勒內院)的天人而已,以免有誹謗三寶之嫌矣。#分享 #解說 #流通 #宣揚正法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五十八

 

離世間品第三十八之六

 

「佛子!菩薩摩訶薩住兜率天,有十種所作業。何等為十?

 

 所謂:為欲界諸天子說厭離法言:『一切自在皆是無常,一切快樂悉當衰謝。』勸彼諸天發菩提心。是為第一所作業。

 

為色界諸天說入出諸禪解脫三昧,若於其中而生愛著,因愛復起身見、邪見、無明等者,則為其說如實智慧;若於一切色、非色法起顛倒想,以為清淨,為說不淨皆是無常,勸其令發菩提之心。是為第二所作業。

 

菩薩摩訶薩住兜率天,入三昧,名:光明莊嚴,身放光明,遍照三千大千世界,隨眾生心,以種種音而為說法;眾生聞已,信心清淨,命終生於兜率天中,勸其令發菩提之心。是為第三所作業。

 

菩薩摩訶薩在兜率天,以無障礙眼普見十方兜率天中一切菩薩,彼諸菩薩皆亦見此;互相見已,論說妙法,謂:降神母胎、初生、出家、往詣道場、具大莊嚴;而復示現往昔已來所行之行,以彼行故成此大智;所有功德不離本處,而能示現如是等事。是為第四所作業。

 

菩薩摩訶薩住兜率天,十方一切兜率天宮諸菩薩眾,皆悉來集,恭敬圍遶;爾時,菩薩摩訶薩欲令彼諸菩薩皆滿其願生歡喜故,隨彼菩薩所應住地、所行所斷、所修所證,演說法門;彼諸菩薩聞說法已,皆大歡喜,得未曾有,各還本土所住宮殿。是為第五所作業。

 

菩薩摩訶薩住兜率天時,欲界主天魔波旬,為欲壞亂菩薩業故,眷屬圍遶詣菩薩所;爾時,菩薩為摧伏魔軍故,住金剛道所攝般若波羅蜜方便善巧智慧門,以柔軟、麁獷二種語而為說法,令魔波旬不得其便;魔見菩薩自在威力,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是為第六所作業。

 

菩薩摩訶薩住兜率天,知欲界諸天子不樂聞法;爾時,菩薩出大音聲,遍告之言:『今日菩薩當於宮中現希有事,若欲見者宜速往詣。』時,諸天子聞是語已,無量百千億那由他皆來集會;爾時,菩薩見諸天眾皆來集已,為現宮中諸希有事;彼諸天子曾未見聞,既得見已,皆大歡喜,其心醉沒;又於樂中出聲告言:『諸仁者!一切諸行皆悉無常,一切諸行皆悉是苦,一切諸法皆悉無我,涅槃寂滅。』又復告言:『汝等皆應修菩薩行,皆當圓滿一切智智。』彼諸天子聞此法音,憂歎諮嗟而生厭離,靡不皆發菩提之心。是為第七所作業。

#所有欲界天子都聽得到補處菩薩要說法的訊息

#怎會有所謂的兜率外院不得聞法會退墮的說法呢 

菩薩摩訶薩住兜率宮,不捨本處,悉能往詣十方無量一切佛所,見諸如來親近禮拜恭敬聽法;爾時,諸佛欲令菩薩獲得最上灌頂法故,為說菩薩地,名:一切神通,以一念相應慧,具足一切最勝功德,入一切智智位。是為第八所作業。

 

菩薩摩訶薩住兜率宮,為欲供養諸如來故,以大神力興起種種諸供養具,名:殊勝可樂,遍法界、虛空界、一切世界供養諸佛;彼世界中無量眾生見此供養,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是為第九所作業。

 

菩薩摩訶薩住兜率天,出無量無邊如幻如影法門,周遍十方一切世界,示現種種色、種種相、種種形體、種種威儀、種種事業、種種方便、種種譬諭、種種言說,隨眾生心皆令歡喜。是為第十所作業。佛子!是為菩薩摩訶薩住兜率天十種所作業。若諸菩薩成就此法,則能於後下生人間。

 于闐國三藏實叉難陀奉 制譯

#兜率天宮有無內院外院有窺基大師說的非佛說

#彌勒號稱慈無能勝只度內院的天人不度其他天人耶

#當依佛說莫依人言有經為證

#彌勒弟子有責任糾正這兜率天宮的千年之誤

 (敬請轉發,分享正法,利益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