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宗學會傳承

「慈宗學會」的發起人是民初四大高僧之一的太虛大師。民國二十一年(西元一九三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太虛大師於「廈門南普陀寺閩南佛學院」演說「法備五乘,義週十宗」的「大乘本生心地觀經」。法會完畢後,廈門地區的信眾來求受皈依者非常的多,因此機緣乃發起成立「廈門慈宗學會」,以宗奉慈氏菩薩,為上生兜率陀淨土的修學處所,此乃本會最初之始。

二○○○年秋,中國湖南的心照法師,發大菩提心願,弘揚彌勒淨土,以上叩慈氏隆恩,中承諸祖遺風,下化群倫愚蒙,將彌勒法門推廣普及。法師認為,彌勒淨土法門在佛門是無人認識的摩尼寶珠,在外道如齋教,一貫道,龍華會等,卻將之視為瑰寶,借彌勒下生的思想,篡改經典,歪曲歷史,蠱惑民心,擾亂社會,使本來熠熠生輝的彌勒法門蒙上了不白之冤。做為正信佛子,我們有責任,有義務,有理由將正信的彌勒淨土思想鉤沉,爬梳,整理,集中,規範,推廣,普及,不致於使眾多信徒再被誤導,利用。因此發心於湖南景星寺重組「湖南慈宗學會」。此乃虛大師後第一個恢復的慈宗學會。

波沙山轄下的執行單位「台灣慈宗學會」之緣起乃於西元二○○一年三月,以紹繼太虛大師之偉業,發揚光大彌勒法門,破諸外道,相似教義的邪論,讓人間淨土得以早日實現之職志而正式成立。今日台灣慈宗學會的成立,積極的為了復興佛陀的教法(慈宗彌勒法門),努力的作出貢獻,希望以此引領更多人的認同與修學,也祈願「慈宗學會」能在世界各國,各大小城市成立,讓慈宗彌勒法門深入每一個眾生的心田之中,遵循著佛陀的教法,嚴持五戒,力行十善,以促進人間淨土,大同世界的早日來臨。

覩史慈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