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宗傳承
台灣 默如論師 簡介
  默如論師,1905年出生,江蘇省東臺縣人。八歲父逝,家人希望師之弟出家,其弟不願,而師十分嚮往寺院生活,家人就隨他的意願,依藹谷老和尚出家。命名能識,號默如,意謂「默而識之」。師於寺中服沙彌役達十年之久,二十歲時奉藹谷老人之命,於金陵寶華山受具,之後開始行腳參訪。參訪結束後,師入虞山興福寺的「法界學院」受學。後分別就讀杭州佛教師範學校、廈門閩南佛學院。抗戰勝利後,接任寶巖寺方丈,於任內宣說《金剛經》、《仁王護國經》等。任期屆滿後,三十八年赴台灣追隨慈航法師,協助課務,教學講經。到四十三年,證蓮老和尚約他住於新店竹林精舍,四年中仍不斷到各地講經授課,度化眾生。民國四十七年與戒德法師在新生南路買了一處民房,命名「法雲精舍」,爾後重建,改名為法雲寺。默如論師修持彌勒法門,發願上生兜率覲慈尊,啟建彌勒法會領眾修持,為民國以來台灣首見。著有多篇弘揚彌勒法門的文章--《為修淨土者進一言》、《淨土探究》、《兜率淨土及其修習》、《禮彌勒文》、《上生、下生、彌勒佛讚》等,亦撰寫了近代少有的《佛說彌勒大成佛經疏》,可謂當今大成佛經的權威。 
  民國七十年後,默老息影法雲寺,禮佛讀經,不預外務。八十年六月二十一日示寂於台北,世壽八十六,僧臘七十八,戒臘六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