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宗傳承
中國 明夷法師 簡介

  慈氏弟子明夷,字宗逸,號崇照,原名心照。係臨濟宗第四十六世,雲門宗第十四世。為虛雲和尚徒孫,淨慧法師門徒。湖南洪江黔城人氏。 
  俗姓謝,名永仲,字硯香,號不敏。筆名林寂、莫非、樂康、湘西閒人等。網名有心照不宣、鍾磬生涯、峰頂上的衲子、青燈黃卷過生涯等。 
  生於西元一九六五年歲次乙己正月十二日子時。時當梅花盛開,元宵將來。世居湘西潕水東岸,沅水北邊的古龍標。自康熙年間祖遷土門壟築蘇園而居,代有宦迹,墨香家園。俟至父輩,時值革鼎之際,中原板蕩,朔風南侵,遂使祖業凋零,風光不再,鍾鳴鼎食成為一種記憶嘮叨在老人的閒談家常裡。
  幼年繞膝祖父身邊,聽講其戎馬生涯征戰故事及歷代小說評書唱詞戲曲內容。小小心靈便馱著沈重的歷史和濃郁的悲傷。經學前啓蒙於祖父,學時就讀於學堂,學後實踐於社會,思想與腳印皆刻下傷感。對生命的無常,領悟頗深,遂決意棄家事佛。 一九九六年春剃髮染衣後,足迹遍曆江南,朝禮名山祖庭,披閱三藏典籍,參訪名僧碩德。於求法之際,偏愛慈氏,故閱藏、撰文,皆以慈氏法門著力較多。心儀晉代道安、唐朝玄奘、民國太虛三大師,以為修學楷模。 著有《慈宗史》、《兜率的鼓聲》、《慈宗朝暮課誦》、《熏修慈悲彌勒寶懺》、《傾聽慈尊的召喚》、《道安兜率信仰歷史探幽》、《朝鮮半島彌勒信仰初探》、《略論日本彌勒淨土信仰》、《略說彌勒戒在東亞的弘傳》、《略說慈宗兜率天宮觀行者》、《略說中國佛教歷史上的幾次上生集會》、《中國慈宗諸祖》、《慈宗理論所依》、《略說彌勒禪法的修習》、《論彌勒行者禮懺法的衍變》、《從敦煌發願文看彌勒信仰》、《駁懷感<兜率西方相對判優劣章>》、《發願生兜率,辛勤綻筆花。荷擔如來業,立志會龍華》等諸多彌勒法門佛學專著,並於2000年秋成立『湖南慈宗學會』,發大宏願一生弘揚彌勒淨土法門。於中國復興彌勒法門,可謂至極盡心,乃慈宗之龜鏡,亦為「慈宗學會」第二代祖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