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宗傳承
清 大真法師 簡介
  新伊大真(1580--1650),與大惠同門。『新續高僧傳』未見其傳。可是在他同時代的藕益智旭,對他備極稱讚,見於『靈峰宗論』卷八者,特為大真所寫的文章,即有五篇之多,說他年十五從廣承為沙彌,習師所演教法,夜以繼日,慈恩、台嶽宗旨,每多遊刃而心益虛。後繼廣承而主持蓮居,力宏紹覺之道,著『唯識合響』,兼授金剛寶戒,而教觀並舉。他不是專宏唯識的學者,卻是唯識學的探究者。旭師又說:「師童真入道,為紹公長子,性相二宗,無不克受其傳,服習毗尼,視紹公尤加焉」。可知大真對於天臺智者、南嶽慧思,唯識、戒律都很重視。他著有一部『成唯識論遺音合響』,此書是繼紹覺廣承未完的『音義』而作,正如大基之作『海昌疏』。只是海昌疏遭大惠批評而未流傳,『合響』則由大真的弟子苕聖智素,合輯為『成唯識論音響補遺』,現被收入《卍續藏》, 旭給大真的『合響』,所作評價極高:有紹覺承師,具無師智,聞而知之,述為『音義』八卷,一簣功虧,忽爾西邁。於是及門高士,各出手眼,如辨音基師之『疏』,靈源惠師之『自考錄』,亦既各竭精思、殫才力,然皆升堂有餘,入室未足,故使學斯宗者,無由詣極。唯新伊真師,紹師嫡胤,執侍最久,聞薰獨深,遂能繼志述事」
  紹師門下,人才出眾,有成就於唯識學的而著書立說者,即有三家,智旭獨推大真方為「嫡胤」、為「長子」,其中原因,乃在於思想的投契吧。 
  師曾經修復奉化岳林寺(布袋和尚坐化的道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