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門解惑錄
問題:妙喜淨土有哪些殊勝,如何往生妙喜淨土

妙喜淨土有哪些殊勝,如何往生妙喜淨土

 


回覆:著名的帝釋天也是發願往生妙喜世界,這在最流行的佛經維摩詰所說經有記載,此經是弘揚妙喜世界的佛經之一,連此經主要的說法人維摩詰居士菩薩也是從妙喜世界不動如來佛土轉生過來的。


現在學佛的,妙喜世界不動如來的國土越來越不為人知了,其實去此淨土只要你念該佛名號(與念阿彌陀佛往生相同)發願往生就可以去了。我在這裡列舉去此淨土的幾個很重要的理由,希望將來去此淨土的人越來越多。


第1:願生彼剎者乃至命終。不動如來常為護念。不使諸魔及魔眷屬退轉其心。


第2:念不動如來名號,願生此佛淨土的,是善男子或善女人。乃至無上菩提。無有退轉之怖。亦無水火刀杖惡獸毒蟲之所損害。亦不為人非人等之所怖畏。何以故。由不動如來常加護念。於彼佛剎當受生故。(念此佛號願生此國,現世得佛佑)


第3:一切往生妙喜世界的,如果你走菩薩道,必定得菩提授記。(也就是說,如果你想成就什麼樣的佛國,在此淨土裡面佛必定給你授記預言)


第4:一切往生妙喜世界的,如果行菩薩道,必住不退轉菩薩位,如果修小乘,現世可入有餘涅槃。


第5:在妙喜世界聽聞佛法的時候,不需要特意繫心去聽,於法會中隨在方所若坐若立以佛神力。皆能聽聞領悟受持(不像我們世界雖然能夠得到佛經或者聽法,但是因為智力淺薄,善根微薄,而領悟不了,或者由於記心的原因,經文一長就記不住)是諸菩薩捨身受身。於所聞經終不忘失。(也就是在此世界乃至以後無論轉生多少次轉生到什麼地方,所有聽聞過的佛法都不會忘記)


第6:不動如來應正等覺。往昔行菩薩行時。作如是願。我佛剎中所有菩薩摩訶薩。皆得法身圓滿。如我無異。(也就是說,如果你轉生到此世界可以就能在此世界獲得菩提圓滿法身,不生不滅之法身)


第7:彼諸菩薩摩訶薩亦復如是。或從此界若他世界壽命終後。於彼佛剎。若已生若現生若當生。皆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從一佛剎至一佛剎。常不遠離諸佛世尊。皆當速證無上菩提。(如果往生該世界,世世轉生不離見佛)


第8:該世界的人都可以自在往生(如果您想回惡世就可以回,想去其他淨土都能去)


第9:若彼菩薩自心欲樂往異佛土。舉心便至。形服言音。善同方俗。於彼如來禮拜供養。聽聞正法善為問難。能事已週還歸佛所。(如果在該淨土期間,可以隨意遊戲十方其他佛土,比如去極樂淨土隨意能去,去我們世界彌勒淨土隨意能去)


第10:在該世界之後再沒有生三惡道之畏。


第11:該淨土的女人無胎產之難,個個都極其美貌,沒有嫉妒心。該世界有男女在家出家之別(想去淨土,又不想出家及想在家學佛的朋友的好去處)


第12:另外下樓的人說極樂世界一世可以修得功德圓滿。但是實際上來說,極樂世界因為壽命極長,自然無論什麼樣的人無論根基如何,只要是修佛道不是修小乘,自然能夠在近乎無限的時間中修到功德圓滿。


在相同的修行時間裡,在妙喜世界修行與在極樂世界裡修行不會有多大的差別,另外在妙喜世界雖然沒有那種無量劫壽命,不動如來住世十千大劫,也就是一萬大劫的壽命,按照我們劫的時間換算,一大劫約十三多億年(13 億 4,384 萬年;算法:「成、住、壞、空」四個中劫合起來,名為「一大劫」,以數學方式來計算,一大劫等於((84,000 – 10))× 100 × 2 × 20 ​​] × 4= 335,960,000 × 4 = 1,343,840,000),因此,最保守估計也有13,438,400,000,000年。

在妙喜世界裡雖然不一定能一世成佛,但是實際上在該世界絕對能住不退轉菩薩位,能修得菩薩神通自在輪迴,不受輪迴之的約束,自在投胎自在轉世,對於這樣的菩薩來說,某一生的壽命的長和短有多大實際意義嗎?只有生死輪迴不能自在的人才會那麼追求長生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