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喜宗法門
阿閦如來的願行—防止淫魔瞋魔等一切魔的擾害

德誠居士

常念南無阿閦如來,也稱南無不動如來(可以消除慾望,消除嗔恨怒氣等,可以防止淫魔等一切魔的擾害,防止被魔眾毀壞道心!)

《大寶積經不動如來會》:世尊,若我發此一切智心,若未證得無上菩提,乃至夢中若生欲想而有所洩,則為違背諸佛如來。世尊,我修是行證無上覺,使彼國中出家菩薩,彼於夢間亦無漏洩。世尊,若我發此一切智心,乃至證得無上菩提,我佛剎中若諸女人,有女過失如餘土者,終不取正覺。若取正覺,則為欺誑一切諸佛。《阿閦佛國經》中也有同樣意思的記載。(阿閦佛發願,救護自他於夢中若生欲想而有所洩。大家若有戒除邪欲的善願,稱念阿閦佛名號就可以和這個佛的願力相應,得到加持。 )

《稱揚諸佛功德經》中講:其有得聞阿閦如來名號者。捉持諷誦嘆說其德。复勸他人令學諷誦。魔終不能毀壞其人無上道心。魔言。寧使捉持餘千佛名。亦勸他人令使學之。不使捉持阿閦佛名。其有捉持阿閦如來名號者。我終不能毀壞其人無上道心。其求大乘捉持阿閦如來名者。我心則生愁憂熱惱。如我今日復得熱惱。用聞阿閦如來名故。(可以防止淫魔等一切魔的擾害,防止被魔眾毀壞道心!)

《阿閦佛國經》:佛言舍利弗。譬如人咒力語咒毒咒蛇。除其毒便放舍。其力不可勝。救無央數人恐畏。其蛇亦不恐人亦不堯觸人。如是其人。但以前世禪三昧行故。自以功德得滅於蛇毒。如是捨利弗。阿閦佛昔求菩薩道時。行願德本如是乃得佛道。消除於憋魔毒不復堯人。阿閦佛成無上正真道最正覺時。憋魔不能複來堯。亦不能複堯諸菩薩摩訶薩及凡人。一切皆不復堯三千大千世界中人。(阿閦佛可以消除淫魔等一切魔的擾害,防止被各種魔眾毒害毀壞道心!)

《阿閦佛國經》:佛言:「譬如,舍利弗,日宮殿遠住,遙炎照天下人;如是阿閦佛遠住,炎照他方世界諸住菩薩摩訶薩。譬如得天眼比丘遠住,遙見色之光;如是,舍利弗,阿閦佛遠住,遙見他方世界諸住菩薩摩訶薩,見其顏色形類。譬如神通比丘,遠住知他人意所念;如是,舍利弗,阿閦佛遠住,遙知他方世界諸住菩薩摩訶薩意。譬如神通比丘遠住,遙以天耳聞聲;如是,舍利弗,阿閦佛遠住,遙聞他方世界諸菩薩摩訶薩語,及生其剎者。是善男子、善女人,阿閦佛知其名字及種姓,若有受是德號法經諷誦持者。舍利弗,是人為見阿閦佛。當知是人臨壽終時,阿閦佛即為其人。」(讀誦《阿閦佛國經》,憶念阿閦如來,阿閦佛就會知道並加持讀經人)

《不動佛剎土莊嚴經》中記載:在此世界東方功德超群絕倫的現喜剎土,不動佛現今住世,長久住世,宣說無量法門。凡是往生於彼佛剎土者均具足稀有功德。誰持受不動佛名號,即蒙受彼如來垂念,一切邪魔無機可乘,全無嚴重冰雹、傳染病、災害等危難。任何眾生如若發心往生彼剎,即刻如同不退轉菩薩。其中詳細宣說了諸如此類對如來發心的高度讚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