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喜宗法門
殊勝的不動佛淨土


1.唸誦諸如來名,或地藏菩薩、觀音菩薩等名號,發願亦能往生妙喜剎土。

經曰:於諸佛名等。諸如來名等。薩芸若名等。於諸法名等。於眾僧名等。常念諸名等。如諸菩薩摩訶薩。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名得生阿閦佛剎。

2.念不動佛名號,一切煩惱憂患自然消除。

經曰:又由慈悲本願誠諦不虛。迴向善根要期圓滿故。稱彼名號憂患自消。唯除有情宿業成熟。

3.在妙喜世界,一世能見億萬諸佛以上。

佛經曰:佛語舍利弗。若有一世菩薩摩訶薩。欲見若干百佛。若干千佛。若干萬佛。若干億那術百千佛。當願生阿閦佛剎。

菩薩已生阿閦佛剎者。便見若干百佛。若干千佛。若干億萬佛。若干億那術百千佛。當於其剎種諸德本。當為無央數百千人。無央數百千億人。無央數億那術百千人說法。亦當令種德本。

4.在不動佛國修行一世收穫的福德,超越在賢劫值遇千佛如來承事修行福德億萬倍以上。

經曰:佛言舍利弗。若菩薩摩訶薩於是陂陀劫中。皆供養諸所佛天中天。衣被飯食床臥具病瘦醫藥供養。以便出家學道。悉於是諸佛天中天。下鬚髮為沙門。

若復有菩薩摩訶薩。不如於阿閦佛剎一世合會行度無極得福多。佛言舍利弗。是福德善本行具足。百倍千倍萬倍巨億萬倍不與等。

5.不動如來,腳踩極美妙的千葉金色蓮花,整個世界也以千葉金色蓮花莊嚴。

經曰:佛語舍利弗。阿閦如來行所至處。於足跡下地。自然生千葉金色蓮華。舍利弗。是為阿閦如來昔行菩薩道時所願而有待。其三千大千世界。以七寶金色蓮華而莊嚴之。

6.妙喜世界,人人都有美妙的八功德水池。

經曰:佛語舍利弗。阿閦如來佛剎。有八味水。是諸人民所為。悉共用之。人民意念。欲令自然浴池。有八味水滿其中。用人民故。即自然有浴池。

有八味水滿其中。意念欲令水轉流行。便轉流行。意欲令滅不現。即滅不現。

7.妙喜世界有女性,其德如天女。

佛經曰:玉女寶過逾凡女人不及。其德如天女。如是舍利弗。其佛剎女人德。欲比玉女寶者。玉女寶不及其佛剎女人。百倍千倍萬倍億倍。巨億萬倍不與等。其佛剎女人無有女人之態。如我剎中女人之態也。

舍利弗。我剎女人態云何。我剎女人。惡色醜惡舌。嫉妒於法。意著邪事。我剎女人有是諸態。彼佛剎女人無有是態。所以者何。用阿閦如來昔時願所致。佛復語舍利弗。阿閦佛剎女人。妊身產時身不疲極。意不念疲極。但念安隱亦無有苦。其女人一切亦無有諸苦。亦無有臭處惡露。

以前有一種觀點,說夫妻發心往生妙喜剎土,還能做夫妻,因為這剎土還有女人,但是清淨具福德之女。

當然,這種觀點情執未泯,非為菩提心。然不動佛國,確實有女人,其他淨土一般無女人,如極樂世界。

8.七寶為交露精舍。

經曰:其佛剎人民所臥起處。以七寶為交露精舍。滿無有空缺處。其浴池中有八味水。人民眾共用之。其水轉相灌注。諸人民終不失善法行。

9.人人都從精美的寶衣樹上取衣服穿。

佛經曰:其剎中樹木常有花實。人民皆從樹取五色衣被。眾共用著之。其衣被甚姝好無敗色者。

佛語舍利弗。人民所著衣香。譬如天華之香。其飯食香美。如天樹香無有絕時。諸人民著無央數種種衣被。

10.妙喜世界沒有惡趣,一切人都行善。

佛經曰:阿閦如來剎中無有三惡道。何等為三。一者泥犁。二者禽獸。三者薜荔。一切人皆行善事。其剎不說五逆之事。一切皆斷諸逆已。

11.妙喜世界,地平而且柔暖。

佛經曰:其地平正生樹木。無有高下。無有山陵溪谷。亦無有礫石崩山。其地行足蹈其上即減。這舉足便還復如故。譬如綩綖枕頭枕其上即為減。這舉頭便還復如故。其地如是。

12.在妙喜世界,只要你是修大乘,人人都會得到無上菩提授記。

佛經曰:舍利弗。若菩薩摩訶薩。從此世界或餘世界。於命終後生彼佛剎。若現生彼。皆得授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

13.《甚深大回向經》中,百千天人也發願往生妙喜世界。

佛經曰:爾時佛告尊者阿難。我向說此甚深法時。百千天人皆願往生阿閦佛國。阿難當知。彼於此終皆當往生阿閦佛所妙樂國土。

從一佛國至一佛國。供養諸佛聽受正法。得陀羅尼如說修行。皆當成就不思議慧。於五濁國當得作佛。皆同一號號甘露音王如來應供等正覺。當知彼天受記別時。百千眾生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對於阿閦佛心咒,經云:若求願者。皆得隨意成就。能轉女成男。以要言之。一切皆得。

即唸誦:嗡。掐拿Vi嘎嘚。吽。滿足一切所願,至於祈福、息災、治病、降魔、長壽、往生等,悉皆圓滿,一切皆得。

不動佛有令一切魔不能擾,行者不退轉之願力。若你發心今生往生淨土,或者證得悉地,欲令此發心、境界等不退轉,可以修持不動佛的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