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喜宗法門
東方阿閦如來滅除重罪陀羅尼不共手印教授


別許特傳不動如來不共滅除重罪手印


                                                                       蓮華藏金剛  著付

【諸尊手印】

在密法修持中,向來都是諸尊身密的不共莊嚴,手印者如皇者之璽,見印如見尊,遍行諸處,無有不禮者;且印者為諸尊之身密,每個手印都有其:


1.法密義(手印之相與佛法、或本尊特德相契合的密義之理)。

2.身密義(手印結起,身中的大脈、心脈、微細脈,會現即產生本尊身流功德的甚深密趣)。

3.權密義(手印所生起的悲誓願力、與法界權持不同事業莊嚴的不共悉地)。

這三者是再受真實付法灌頂,一個具德的上師所要交付弟子,諸尊的法脈所要傳付的口訣,是歷代傳承祖師的不共三眛,但現今吾知所觀,乃至吾之法友有承接東密、藏密付法的仁波切或阿奢黎中,皆少有知其所付諸尊的完整印相及印三密德者,這古老密法很多傳承之心脈,都慢慢的遺缺失矣,這也甚為可惜;若以單獨印相授法,眾所皆知,諸尊的教法中,有略分如下:

1.共印(藏經所記載,經典看的到的諸尊手印的印相)。

2.不共印(每個教派傳承中諸尊的不共手印,一般是其傳承入室弟子方傳之)。

3.獨付心印(一般是受付傳承的弟子、一代只傳一位,或只傳付法的幾位上師弟子)。

這些都是極其珍貴的教藏,可惜慢慢大眾修法只誦真言,不起悲住,不持印度,這些法要也慢離漸失了;為何在古老密法,手印如此重要?印者不只代表本尊之心,在契結其印時,身脈自然會產生不同的變化,由脈身的轉動,所誦真言所顯力量,也會倍增異常,更易契領本尊體性的加持,讓您的身脈調柔,慢慢契融於本尊的心空脈相,之後住尊報身體密,顯尊身無盡輪壇,成三輪密證,圓法性實相,成三眛尊心,入廣大金剛喻定。

【阿閦如來手印--在教傳中有幾個印相如下】

一、(金剛界三眛耶會):金剛三昧印!印相:兩手金剛縛。二中指伸豎如針狀呈獨股形。


二、(金剛界成身會):觸地印!印相:左掌置於臍,右掌覆於膝上,以指端觸地,即得心不動。

三、(諸佛境界攝真實經):破魔印!印相:《諸佛境界攝真實經》卷中言:『結破魔印,右手舒五指,以按於地。左手五指執持衣角,入東方不動如來三昧。當觀【吽!】字色(修證門黑色、本有門白色)及我身,盡東方界及於以九方無量世界,諸佛菩薩一切眾生山川草木,咸皆青色。以右手掌面用按於地,此印能令諸魔鬼神、一切煩惱悉皆不動,是名能滅毗那夜迦及諸惡魔鬼神之印。』

這幾個都是阿閦如來的手印,於修持阿閦如來教法,皆可結誦之。

【東方阿閦如來滅除重罪陀羅尼法根本印】

此手印為吾閉如來關觀行中,蒙尊親傳,且當初問請於師,得上師印可,且囑宜密傳之,本只傳予吾傳承弟子,為傳承中的不共密要印相,現雖有學法之眾,但現尚未能有接法衣缽者,且吾身健康不佳,無常隨致,希望在因緣時節中,能把吾習法過所不能公開的密藏,在許範圍內,儘量公開一些要藏,而此印相,即為其一,盼眾得此印,皆能珍之。


東方阿閦如來滅除重罪陀羅尼法根本印又名為:【金剛壇度印】為總集阿閦如來壇尊眾心於一體的不共密印,能成諸事業,滅除一切,極惡重罪。

印相:
雙手內縛,中指外開,往內曲垂,指背相抵下垂,食指指間相抵,如杵尖形,拇指相合成印。


編註:此手印看似簡單,實際上初次結印還是需要多練習幾次,由於中指往內曲垂,有些人不太好做到位。多練習幾次即可。印成持咒結束記得從頭散。

此印法偈如下:菩提心內蘊、金剛智外顯、四攝已成度、金剛不動住此偈為如來體性授印所付之法印偈,也是此印之功德所在,印有所表之相密義,細解如下:

[ ]

後二指內縛:四指為(金剛喜、金剛愛、金剛薩埵、金剛王)四親近菩薩!


二中指曲抵:二指圈為(眾香手及寶蓮香)二大近侍菩薩。

食指間尖抵,拇指相合如鈷形:表如來自身(寂然不動)報身莊嚴。

[   ]

後二指內縛:四指為(悲、忍、力、定)四密德!


二中指曲抵:二指圈為(大圓鏡智心)。

食指間尖抵,拇指相合如鈷形:表如來(勝然常住)的金剛三眛。

[    ]

後二指內縛:四指為(佈施、愛語、力行、同事)四攝法行!


二中指曲抵:二指圈為(悲心、福智)二力王心,如來的菩提心蘊。

食指間尖抵,拇指相合如鈷形:表如來(不退悲誓)的金剛悲智的利生莊嚴。

由結此印法,修持東方阿閦如來滅除重罪陀羅尼,能隨契如來之心,未久當得如來現身加持,能宿滅自身無名障礙,決淨生死諸等染污,此印如尊之牟尼寶心,能善滿眾應,盼眾得此心寶,當多禮敬如來法恩,利濟一切有情眾生。

拿眸。帕嘎哇嘚。阿球啤呀。達它嘎達呀哈嘚。桑呀桑布它呀。達底呀它。嘎嘎尼。嘎嘎尼。嚕佳尼。嚕佳尼。德嚕達尼。德嚕達尼。德啦薩尼。德啦薩尼。布啦滴哈達尼。布啦滴哈達尼。薩瓦。嘎。巴讓。巴啦。雅球啤呀。覩。司哇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