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喜宗法門
我要去妙喜淨土


圖滇桑悲格西

不動佛經典記載: 「舍利弗,彼不動世尊如來應正等覺往昔行菩薩行時發如是大願:『大哉!若有有情欲往生我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之佛土,唯願彼等壽命終時,我當為聲聞眾所圍繞、復有菩薩眾列行於前往此人前,此人見我心極歡喜正念不退、心不放逸,壽命終已生我佛土。』

舍利弗,彼不動世尊如來應正等覺昔行菩薩行時發如是大願:『若有有情欲往生我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時之佛土,唯願彼等壽命終時,我當為聲聞眾所圍繞、及菩薩眾列行於前等如是相狀臨其人前,是人見已發大信心,心不忘失亦不放逸,壽命終已往生我佛土。』

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聽聞如是廣說功德正法異門已,持受、諷誦、信解、為他廣大演說, 復次發願往生彼佛土中,彼不動世尊如來應正等覺常念是人至其命盡,何以故? 舍利弗,惡魔不能得是人便、魔所加持一切有情亦不能轉如是大願故。舍利弗,當知是如來所念善男子、善女人,既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往生彼佛土已無退轉怖。復次,諸如火劫、水劫、毒劫、刀劫等餘諸災殃,勤於障礙是善男子身、善女人身者皆不能為害。乃至擊、捶、打等害其身者亦不能及,當知是人不為人、非人所怖,當知是為究竟救護密藏。是人臨命終時,當生於彼不動世尊如來應正等覺國,國名妙喜世間界。

舍利弗,彼不動世尊如來應正等覺雖於遠處,而能聽聞他世界中諸菩薩摩訶薩所發是願:『願我等往生佛土妙喜世間界!』舍利弗,彼不動世尊如來應正等覺了知是等善男子、善女人姓名云何、種姓云何。舍利弗,持受、諷誦、信解如是廣說功德正法異門已復為他人廣大演說者,皆為彼不動世尊如來應正等覺所見、皆為彼不動世尊如來應正等覺所知。是人臨終時為彼不動世尊如來應正等覺所念。」

舍利弗,若有菩薩摩訶薩聽聞如是廣說不動如來應正等覺功德正法異門已,持受、諷誦、信解復為他人廣大演說,為引導百數、千數、百千數、百千俱胝那由他數有情,真實趣入受持此正法異門故,發願往生彼佛土者,皆得往生彼佛土中。

復次,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值遇恐怖、災難、病殃,當隨念不動如來應正等覺,作如是念:『乘是不動如來應正等覺昔行菩提行真實力、真實語誓言力、真實語所說誓言力、如是言語皆圓滿成就誓言力,如是言語皆得究竟真實力,如是等真實語力令今恐怖、災難、病殃消除。』則得令恐怖、災難、病殃消除。舍利弗,唯除如是有情往昔業力異熟所致。」

世尊說此正法異門時,五千比丘於無取漏法心得解脫,八千菩薩乘比丘發願往生彼佛土,五千菩薩乘比丘尼發願往生彼佛土,十萬菩薩乘居士發願往生彼佛土,一萬菩薩乘居士女發願往生彼佛土,數千欲界天子亦發願往生彼佛土,如是悉得如來應正等覺授往生彼佛土中現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當來餘諸眾生若有發願往生彼佛土者,亦得如來應正等覺授往生彼佛土中現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既授記已得往生彼佛土。

格西: 在日常生活裡也要經常憶念「我要去妙喜淨土」,例如邊走路時邊想「我是要去妙喜淨土」。不論正在做什麼,都利用機會訓練自己的心,讓想去妙喜淨土的欲求變成力道強大的習氣。死亡後,處在中陰階段時,若能生起「我要去妙喜淨土」的念頭,馬上就到妙喜淨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