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喜宗法門
佛陀教誡,應當求生阿閦佛國,必定當得無上菩提


阿閦佛國經

佛語舍利弗。是陂陀劫中當有千佛。甫始四佛過。菩薩摩訶薩欲見是諸佛者。當願生阿閦佛剎。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是世界若他方世界。終亡往生阿閦佛剎者。「甫當生者即當得住弟子緣一覺地。」

所以者何。其有因緣見如來者及眾僧。為以斷弊魔羅網去。得近弟子緣一覺及佛地。當得無上正真道最正覺。

不動如來會

舍利弗。此賢劫中有九百九十六佛當出於世。若有菩薩樂見此如來者。應願生彼不動佛剎。

舍利弗。若善男子善女人從此佛剎及餘佛剎於命終後。若已生。若今生。若當生不動如來佛剎中者。必不信住諸聲聞地。

何以故。彼行佛道常遇如來。天魔波旬不得其便。於二乘地永斷相續。必定當得無上菩提。

不動如來莊嚴品

舍利弗,若有菩薩摩訶薩欲瞻視賢劫當來九百九十六佛,當生於不動世尊如來應正等覺土中。

舍利弗,若有菩薩摩訶薩於此世界、或他世界壽命終已,已生、當生、未生彼佛土者,定不墮於聲聞地及獨覺地。

何以故? 舍利弗,當知是菩薩眾類如來智,當知是菩薩眾隨如來道,當知是菩薩眾不為魔眾所擾,當知是菩薩眾斷聲聞地及獨覺地,當知是菩薩眾唯是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