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萬四千法
阿羅漢親授讓福報急速增長之竅門!


佛陀滅度後,印度出了一位阿育王,他統一了印度,但同時也造了許多殺業。後來,他皈依了佛門,成為佛教的護法。

阿育王想要供養佛陀的舍利,但人間已經沒有佛舍利了。他就去問他的國師。這位國師是個有神通的阿羅漢,他告訴阿育王說:“佛陀舍利只有在龍宮和天宮有,你想要供養,就去龍宮請。”

阿育王就帶了三萬兵,到海邊去喊,叫龍王把舍利拿出來。喊了很久,龍王也沒有出現。

這時阿羅漢跟阿育王說:“你雖然是人間的王,但龍王是護法部的王。他的福報比你大,所以你叫他,他不出來。”

阿育王問:“要怎麼做才行呢?”阿羅漢就告訴他:“唯一的辦法就是修福報,比如去齋僧、行善,這樣福報就超過龍王了。”

阿育王於是便齋僧三個月。

三個月後,阿羅漢告訴阿育王說:“現在你可以去海邊向龍王求舍利了,你只需要帶著一個侍衛去,而且只要三彈指,龍王就會來見你。”

阿育王來到海邊,三彈指後,龍王出現了,化作一個年輕人的形象,向阿育王鞠躬,並問他有什麼事。阿育王把想要供養舍利的想法告訴龍王。龍王聽後,就把舍利分給了他。後來,阿育王為這些舍利建了八萬四千塔。

阿育王問阿羅漢:“我帶領三萬兵去請,龍王都不出來,為什麼我三彈指,龍王就出現了?” 阿羅漢說:“不是三彈指的緣故,而是你的福報所感召的力量。福報的力量,勝過外在的自然力。”

提升福報的方法

福報的作用很重要,不管是修行佛法,還是做世俗事情,都要有福報。而福報又分為兩種,一種是世間福報,一種是出世間福報。世間福報包括做世間的事業,獲得權利、健康等;出世間福報,包括得遇佛法、修行辦道、開悟心性等。 不管是哪種福報,都要我們去修。我們要去親近善知識、念經、念咒、念佛、磕頭、供僧、供燈、印經、放生、施食、修廟、侍奉父母、禪修、道場做義工等等,總之,要修一切善,斷一切惡,改正自己的不良習慣和心性,這些實修既可以修世間福德,又能求出世間福報。

《地藏經》裡說:供養父母捨一得萬報,供養三寶捨一得無量報。我們以圓滿的三寶為對境,按照佛陀的教導去實踐修行,清淨自己的“身口意”,我們的生命就會跟佛連在一起。

一旦融入佛的圓滿功德海,我們就能轉有漏的福報為無漏的功德,轉不圓滿的世智辯聰為無上的圓滿智慧。這時再把所作的功德回向給家人,家人的命運就會轉變:回向父母,父母的身體就會好;回向孩子,孩子的福報就會增加。

福報包括世間福報和出世間福報,真正的修行人,雖不求卻能自得世間福報;而求世間福報、不肯回向往生的人,所得的世間福報也無法和真正的修行人相比,更不用說出世間的福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