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萬四千法
造重罪也能生善處

持一天一夜那種八關齋戒建議多次受持

 

《佛說普達王經》云:一個國王的隨從,曾隨國王齋戒一天,死後便轉生為王子。若有想求來世貴尊的,則必須受持齋戒。

 

《鍵陀國王經》:佛言乃昔拘那含牟尼佛時。王與牛為兄弟。作優婆塞。俱持齋一日一夜。王守法精進不懈怠。壽終昇天上。壽盡下為國王。牛時犯齋夜食。後受其罪。罪畢復作牛。

 

《百喻經》云:“佛言,迦葉佛時,有二婆羅門,共受齋法。一求生天,二求人王,受已俱還,諸婆羅門,勸與共食,求生天者,以破齋故,不果所願,其不食者得為國王。”

 

《大般涅槃經·卷第十九·梵行品第八之五》:波羅倷國有屠兒名曰廣額,於日日中殺無量羊。見舍利弗(佛十大弟子之一),即受八戒,經一日一夜。以是因緣,命終得為北方天王毗沙門子。

 

往生天道經典

 

《妙法蓮華經》:若但書寫,是人命終當生忉利天上,是時八萬四千天女,作眾伎樂而來迎之,其人即著七寶冠於婇女中,娛樂快樂

 

《大乘本生心地觀經》報恩品第二上:若有得聞此心地觀報四恩品。受持讀習解說書寫廣令流佈。如是人等福智增長。諸天衛護。現身無疾。壽命延長。若命終時即得往生彌勒內宮。睹白毫相超越生死。龍華三會當得解脫。十方淨土隨意往生。

 

《金光明最勝王經》:若有眾生。聞是金光明最勝經王乃至一句。命終之後。當得往生三十三天及余天處。若有眾生。為欲供養是經王故。莊嚴宅宇乃至張一傘蓋。懸一繒幡。由是因緣。六天之上如念受生。七寶妙宮隨意受用。各各自然有七千天女。共相娛樂。日夜常受不可思議殊勝之樂(卷八堅牢地神品第十八)

 

往生佛國經典

聞即往生

《大方廣佛華嚴經如來隨好光明功德品第三十五》:佛子。譬如明鏡世界月智如來。常有無量諸世界中。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等。化現其身。而來聽法。廣為演說本生之事。未曾一念。而有間斷。若有眾生。聞其佛名。必得往生彼佛國土。

 

《佛說太子和休經》:人聞是經,皆當生阿彌陀佛國作菩薩,如文殊師利菩薩、三摩提缽菩薩,後世作佛者當如阿彌陀佛。

 

《僧伽吒經》裡面說凡是聽聞到《僧伽吒經》的人都將往生到這個華上世界裡的七寶寶座之上,而沒有聽聞過《僧伽吒經》的人則不能見此佛國!

 

《佛說大威燈光仙人問疑經》:若得聞是妙經典者。舍是身已。必得生於清淨國土。

 

《佛說第一義法勝經》:如是法門,一逕耳者,捨人身已,則生清淨佛之世界。

 

抄寫或讀誦往生

 

《佛說大乘聖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經》:此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經。若自書若教人書。如是之人臨命終時。有九十九俱胝佛。面現其前來迎是人。往生於彼佛國土中。汝等勿生疑惑。(此經2000多字,還能保證不墮三惡道,強烈推薦書寫)

 

《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若人得聞如是經王而能讀誦,是人若有五無間業皆得消除,臨命終時有十二如來,而來迎之告是人言:“善男子,勿應恐怖,汝既聞是《大乘莊嚴寶王經》!”示種種道往生極樂世界,有微妙蓋、天冠珥璫、上妙衣服;現如是相,命終決定往生極樂世界。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若有眾生於此經典,書寫、供養、受持、讀誦,於須臾頃為他演說,勸令聽聞,不生憂惱,乃至晝夜思惟彼剎及佛功德,於無上道,終不退轉。彼人臨終,假使三千大千世界滿中大火,亦能超過,生彼國土。

 

《佛說一切法功德莊嚴王經》:世尊,若有暫聞此經,禮拜讚歎、供養恭敬獲無量福,何況書寫讀誦受持,種種香華而為供養,及說法師以衣食等而為供養!如是之人,一切諸佛共所護念為其授記,當得往生安樂世界。如是法師與佛無異!”

 

《大方廣總持寶光明經》:若有書寫受持供養恭敬此正法者。眼常無病。鼻亦無病。舌亦無病。齒亦無病。手亦無病。腳亦無病。頭亦無病。耳亦無病。諸根具足。身不臭穢。亦無中夭。壽命延長。彼一切諸天人及非人。常時衛護。時彼法師。於此命終。復得生於善逝世界。天中而生。

 

受持往生佛國

 

《大方廣總持寶光明經》:是時普賢菩薩摩訶薩。白佛言。世尊。彼持經法師命終之後生何國土。複次普賢菩薩。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及諸法師持此經者。於此命終即得往生寶莊嚴世界。

 

佩戴大隨求咒,造重罪也能生善處

 

《佛說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神咒經》:大梵當知昔有比丘有少信心。於如來戒有所缺犯而行偷盜。現前僧物及常住僧物。四方僧物獨將入已。而是比丘後遇重病受大苦惱。有一優婆塞婆羅門起大慈悲。書此神咒系病比丘頸下。系已應時一切病苦悉皆消滅。於後壽盡命終墮於阿鼻地獄。其比丘屍殯在塔中咒在屍上。其比丘塔今由現在滿足城南。因此比丘暫入地獄。諸受罪者所有苦痛。悉得止息普得安樂。其地獄中所有火聚亦皆消滅。是時獄卒見是事已甚大驚怪。具以上事白閻羅王。時閻羅王告獄卒言。是大威德先身舍利。汝等可往滿足城南看有何物。於是獄卒受教而去。於初夜分到彼塔所。見塔光明如大火聚。於其塔中見比丘屍。屍上有此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神咒。復有諸天圍繞守護。於時獄卒見此咒力不可思議。遂號此塔名為隨求即得。是時獄卒尋即回還。具所見事白閻羅王。其此比丘承此咒力罪障消除。即得生於三十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