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萬四千法
消業障力量非常強的乳粥施食法(治病、除障難)

《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云:“若復有重罪惡業累障,難可除斷者,每日咒乳粥以施餓鬼,滿足七日,一切罪障悉滅無餘。”

方法同“二、不必召請的簡易施食法”,只是將水加七粒米改為:牛奶加米,牛奶加麥片,或者牛奶加餅乾/麵包等。

此方法:

1、若是為求他人疾病痊癒,可代其施作。施前,合掌,說:弟子某某在此為某某人某種疾病早日康復痊癒而施作乳粥。接著開始施作。最後回向時在回向法界眾生同生西方的大回向後,再以此功德特別回向給某某人早日痊癒等等。

2、專為求疾病痊癒或消除某某障難,須連續施作七天。

3、若只是平時用乳粥做簡易施食,可以不必連續施作七天,可以中斷,可以停止,也可以長期施作。

4、乳粥施食法還可消除非人惡意干擾,持咒後將乳粥倒於所居房屋週邊即可。

在施乳粥法的過程中,加上誦經、念佛、放生等善法,效果更好。
右手持杯,誦變食咒七遍,南無薩縛怛他哦哆縛嚕枳帝唵三跋囉三跋囉吽。

梵音:那嘛。灑爾哇。打他嘎打。哇羅gi得。嗡。三啪喇。三啪喇。吽。

四如來名號一遍,“南無多寶如來”、“南無妙色身如來”、“南無廣博身如來”、“南無離怖畏如來”

左手彈指七下,然後右手將水米倒於陰涼淨地。

在施食完後加誦三皈依的偈子(念三遍):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

然後,誦: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此句念一遍)。

再加誦南無阿彌陀佛十聲以上,勸請一切眾生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最後回向:願以此施食功德回向 盡虛空遍法界眾生 盡發無上菩提心、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同生西方極樂淨土、共成佛道。再以此功德回向累劫冤親債主、歷代父母祖先宗親、墮胎嬰靈等一切因緣眾生皆能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西方、究竟解脫。再以此功德回向自己想特別回向的人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