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萬四千法
所有的財富,都是你福報的化現出來!


龍欽心髓

修行人一定要過幾關,財關,名利關。所有的財富,都是你福報的化現出來。包括你炒股,乃至中獎了,就以為無緣無故賺來很多錢。

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事情。都是你福報轉化出來的。轉化出來不一定是好事,福報轉成了錢,要是沒有智慧,你會浪費掉,那福報也損掉了。

我想,現在人有個觀念有問題。比如說,我要多賺錢。其實不是,因為為了錢,會損掉福報。所以應該改為,我要多賺取福報,福報自然是來自正業的。

錢財都是福報轉化出來,打個比方,福報是萬能的,它可以轉化成錢,轉化成智慧,轉化為人緣,轉化為健康的身體。

如果你拼命轉為錢,福報少了,那色身就不健康。所以你拼命求財,也是不對的。哪怕財富來了,更要珍惜福報。你用的,都是你福報轉化出來的。

學佛要改掉一個習慣,不要去攀比享受。末法時代,人的福報本來很少,要多留些福報來學佛,如果福報沒了,下輩子連人都做不了。

哪怕做人了,也是貧窮困苦,為生計所逼迫,就沒有時間修行。修行要具足四個因素,法財侶地,首先物質生活要有保證。

大家不要把修行想像成很清閒,好像每天沒事做,念念經就好了。修行是修福修慧,哪怕出家了也是一樣。沒有福報,走到哪裡都很可憐。大家去看出家人,法相就比較圓滿,這就是他們修福報來的。修行要過第二關,就是名利關。修行和世俗的事業不一樣,世俗人愛好面子,愛好品牌。

但修行後不一樣,不要為了面子去修行,因為人如果為了面子,就會出現偽心。修行的境界,第一不要證明自己是好人,把好人給別人當,自己來當壞人。這時你就容易成就了。世俗人為什麼有是非,家庭中有爭吵,乃至什麼事都考慮到自身。就是因為想要給自己好,證明自己是好的。

修道卻剛好相反,要反過來修,從低下來修。好的,都給眾生,你就不會煩惱。壞的自己留著。要有這個心,這才是入道的心。

世俗人為了證明是好的,往往爭吵來爭吵去,這些都是在生死輪迴上的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