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萬四千法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ꟷ能讓人長生不死的隨心真言


好久沒跟新了,最近比較忙都沒時間畫。現在來播個之前畫的。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的隨心咒。這個咒是眾多佛經裡唯一一個記載到長生不死的咒。雖然是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的隨心咒,不過此長生不死的功德是記載在《佛心經品亦通大隨求陀羅尼》下卷介紹的隨心咒,與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的隨心咒是一樣的。

 

經云:

 

‘欲求現身不死必佛世界者。但誦至十億遍即得。必此天地更不改顏除不至心。若有至心不應此者。我即妄語。所有經教並是魔說非佛說之’

 

就是如果現世不想死,想要現世修到佛果的要到佛世界的,持此真言十億遍。必定會長生不死,不只不死,還容顏不變。就算海枯石爛你都會活著,樣貌不會改變。跟很多佛經理說的增加壽命,添壽不一樣。這是不老不死。十億遍的概念可能有三種。一是持唸到十億遍此容顏不變的功德才會生效。二是一直唸,可能唸到一億遍你的壽命會變千歲,五億萬歲,十億無量。三就是唸到相應,入三摩地。數量只是方便說。

 

必此天地更不改顏,樣貌不會變。此咒的功德能永保青春。有些人就會用這個咒加持水來洗臉。加持護膚品,保養品相信能起到美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