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萬四千法
嚫那畢唎多大道場會甘露味法


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南無本尊釋迦牟尼如來。南無安住大地菩薩眾。南無一切龍天善神。願以威神加哀護助。我今召請十方剎土盡虛空界一切六趣餓鬼有情類。以三寶威神力故。悉至我所。

面向東方。即誦。

召請神呪(七遍)

拿眸。補布嘚哩。噶哩達哩。打他嘎打呀。

召請彼已。爾時十方一切六趣餓鬼鬼神悉赴集。瞻仰行者。如見父母。行者爾時應當起大悲心而語之言。

汝當善聽。我今以此陀羅尼開汝咽喉。施汝清涼柔軟快樂。欲令汝等自恣飲食甘露美味。

爾時世尊說。

開咽喉陀羅尼(七遍)

嗡。補布嘚哩。噶德哩。打他嘎打呀。 
 
誦此陀羅尼神呪滿七遍已。是諸鬼等以此呪力。咽喉通息猛火息滅。無復痛惱身心泰然。

爾時行者當先施水。欲施水者每於晨朝或日中時。取一掬淨水。面向東方。呪之七遍。向東散灑著於空中。其水以此陀羅尼力一渧墮地。變成十斛天甘露漿。諸鬼神等充足飽滿歡喜無量。

爾時世尊為月愛故即說呪。

水陀羅尼(七遍)   

那嘛蘇嚕巴牙。打他噶大牙。打滴呀他。嗡。蘇嚕。蘇嚕。鉢喇蘇嚕。鉢喇蘇嚕。司哇 
 
佛告月愛菩薩言。善男子。是名施甘露漿陀羅尼神呪。

復次若諸人天欲施其食者。每日要於齋前時。以好最勝器鉢。或金銀器。或銅器鐵器鍮石鉛錫。或琉璃頗梨貝玉等器。若無上者。但得木石瓦器實清淨者。或瓢瓠亦得用。盛滿乳酪。若無乳酪。淨水亦得。取所有飲食。或乳飯。若粳米大麥飯。若餅麴粥等。著於器中。勿著菜茄。於一陰涼樹下。先誦召請呪。次誦開咽呪。如向所說。呪器中食七遍已。瀉著樹下。是時十方一切餓鬼。以陀羅尼威德力故。皆得食喫。亦不變化作膿血。亦無遮禁。自恣啖食。充足飽滿。滅飢湯火。身體安樂無諸痛惱。復有清涼柔軟微風。來觸其身。慳垢除滅。身無熱苦泰然快樂。身諸長毛惡虫墮落。亦無一切毒惡禽獸來相殘毀。心意勇悅以此因緣。罪畢得出生人天中。受天尊勝微妙快樂殊勝自在。當知是人唯佛與佛乃能稱讚。爾時世尊即便宣說。

施甘露食陀羅尼(七遍) 
 
那嘛灑爾哇。打他嘎打。哇羅gi得。嗡。三啪喇。三啪喇。吽。

此陀羅尼譬如摩尼寶王。能滿有一切意願。亦明月能令優曇鉢花映媚開敷。善男子。若有菩薩不著己樂。救於彼苦。薰修大悲。一切利安。如法施行。此人真是大悲菩薩。是人已為行觀音行。一切諸佛授手摩頂。諸尊菩薩所苦愛護。一切賢聖視之如子。諸天龍神隨侍衛護。月愛當知此人功德與彌勒菩薩等。所以者何。是善男子。若能振發丈夫之人日日修行。一日施食。一天下餓鬼皆得食喫。多日施食。十方六趣一切餓鬼盡得飽滿。如是菩薩所得福聚不可思議。難可測量。不覺不知。自然而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善男子。此陀羅尼若但讚誦寫書。是人超越世間六十億劫微細生死。何況如法修行無時間斷者。善男子。我今分明語汝。是持呪者於彌勒佛前。若不得授決定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於此賢劫次第成佛者。我則墮於欺誑眾生。成道已來所說經法一無是處。

四如來名號
(三遍)

南無多寶如來
南無妙色身如來
南無廣博身如來
南無離怖畏如來


加誦諸天廚神咒,鬼得是食,即得往生彌勒天宮。

諸天廚神咒(二十一遍)

南謨。拉特那特拉呀呀。及瓦拉。嘛哈及瓦啦。度嚕。嘛哈度嚕。吽。濟蘇哈威斯呀。嗡。濟蘇哈威斯呀。蘇達。司哇

普供養真言 

嗡。嘎嘎納。桑帕哇。哇積啦。侯。(三次)

迴向

感恩三寶加持。
功德與大眾同享。
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
供養一切護法善神。
祈求三寶加持,佈施六道諸有情。

施食功德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迴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
速往東方妙喜國。
(西方極樂國、兜率陀天宮)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

願以所修諸功德,
迴向願生妙喜國,
(極樂國、兜率天)
臨命終時無障難,
不動如來垂接引。
(阿彌陀佛、彌勒菩薩)

南無不動如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彌勒菩薩)
南無不動如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彌勒菩薩)
南無不動如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彌勒菩薩)

願眾生離苦得樂,
願眾生同入佛智,
願眾生同成佛道,
願眾生同生妙喜。
(極樂、兜率)

願以此甘露施食佈施的功德,迴向十方法界一切眾生;迴向諸位天、神、仙、龍天護法、守護神、山神、樹神、龍王、河神、土地神、地基主;迴向一切六道眾生、列袓列宗、七世父母、歷劫的雙親父母;迴向所有往生者、所有天災人禍往生者;迴向所有墮胎胎兒,所有應生未生胎兒;迴向所有病苦者,所有冤親債生;迴向所有死亡動物、被殺動物;迴向我曾經殺害、傷害、虧欠過的所有眾生;迴向所有一切有情無情、有緣無緣、有形無形、一草一木、一沙一塵、萬緣合和的虛空法界一切眾生。
願所有眾生歸信三寶,同生妙喜(極樂、兜率)淨土,早成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