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萬四千法
功德超常!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向所有佛子鼎力推薦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相信很多人從未聽過此陀羅尼,能經常受持讀誦的更少了,因為經中說 “ 如是大寶廣博樓閣教王。薄福少德眾生。必不聞此陀羅尼名字。況復得見。受持讀誦。若有聞見此陀羅尼名者。是人已曾親近恒沙諸佛菩薩”。

此陀羅尼是諸如來最勝秘密。是諸如來極大秘密!

即使世尊也是因為此陀羅尼方成等正覺 “復告金剛手言。我若不因此陀羅尼。不能成等正覺。不能降伏俱知魔眾。不能枯竭煩惱大海。不能然大法炬。”

最關鍵的,熟讀一遍根本陀羅尼只需要10秒鐘,每天有多少10秒鐘被浪費了,何不擠出10秒鐘讀誦受持此殊勝陀羅尼呢?

一、殊勝功德簡介:

1、才誦此陀羅尼者。皆能成辦一切事業。  

2、由聞此陀羅尼故。常獲安樂。

3、彼等諸人聞此陀羅尼。決定當證無上正覺。

4、才聞此陀羅尼者。當於無上菩提得不退轉。一切佛法當得現前。

5、一切善根當得現前。滿足六波羅蜜。

6、若讀若誦受持。若佩身上若書衣中。若置幢上。若書經卷若書素氎及牆壁牌板。乃至聞聲手觸及影其身。及轉觸餘人。決定當得不退轉無上菩提。能於現世獲無量百千功德。

7、此陀羅尼等同如來出於世間。

8、若有見聞此陀羅尼者。等同見佛。出興於世。

9、是故金剛手善應執持此陀羅尼。所在之處如佛無異

10、是諸如來最勝秘密。是諸如來極大秘密。

11、稱此陀羅尼名號。則為已稱十方諸佛如來名號。若能才念。則為禮拜供養一切如來。

12、此陀羅尼能滅一切罪。是諸如來秘密之藏。

若有人登大高山頂誦此陀羅尼。盡眼所見處。所有眾生滅一切罪業。亦離一切地獄業得免一切傍生身。若入天廟中誦此陀羅尼者。使諸天神皆悉奉教。若入龍池中誦此陀羅尼者。一切龍眾皆來歸命若於日前誦此陀羅尼者。日天子即來現其人前。所求意願皆能與之。

此陀羅尼:

是一切如來秘密。
是一切如來母。
是一切如來心秘密陀羅尼。
是一切如來轉法輪秘密陀羅尼。
是一切如來往詣菩提道場秘密陀羅尼。
是一切如來詣金剛師子座秘密陀羅尼。
是一切如來神通遊戲秘密陀羅尼。
是一切如來波羅蜜圓滿秘密陀羅尼。
是一切如來般若波羅蜜攝授秘密陀羅尼。
是一切如來真言秘密陀羅尼。
是一切如來曼茶羅秘密陀羅尼。
是一切如來堅持印秘密陀羅尼。
是一切如來放俱知光秘密陀羅尼。
是一切如來實際秘密陀羅尼。
是一切如來三摩地神變加持秘密陀羅尼。
是一切菩薩菩提心莊嚴秘密陀羅尼。
是一切菩薩安立如來地秘密陀羅尼。
是一切三摩地通達秘密陀羅尼。
是摧一切障秘密陀羅尼。

二、“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功德詳解

1、由此陀羅尼威德力故。能令三千大千世界變成金剛。一切魔軍所有器仗咸變 為花。由此陀羅尼威神力故。降諸魔眾及化俱知餘類有情悉令調伏。由此陀羅尼威神力。於四衢道湧蓮華。

2、復告金剛手言。我若不因此陀羅尼。不能成等正覺。 不能降伏俱知魔眾。不能枯竭煩惱大海。不能然大法炬。金剛手我於無量俱知百千劫來。雖難行苦行猶故不能成菩提果。由才聞此大陀羅尼加行相應故。得成正覺。

3、金剛手此陀羅尼。有大威力有大殊勝。是一切如來真實法性。令諸如來圓證法身。金剛手由稱此陀羅尼名號。則為已稱十方諸佛如來名號。若能才念。則為禮拜 供養一切如來。

4、此陀羅尼能滅一切罪。是諸如來秘密之藏。

5、彼諸有情由聞此陀羅尼故。常獲安樂。彼一切有情離諸地獄傍生及焰魔界阿修羅身。皆得解脫。諸惡趣門悉皆關閉。開諸天門及開諸善趣。彼世界有情悉皆安住無上菩提。

6、若有眾生聞此陀羅尼。受持讀誦精勤修習。憶念不捨求大成就。乃至聞名或復手觸。 或佩身上或才眼視。或書經卷或書帛素。或書牆壁。一切眾生若有見者。五逆四重誹謗正法誹謗聖人...彼等諸人聞此陀羅尼。決定當證無上正覺。乃至傍 生鹿鳥蚊虻飛蛾螻蟻。及餘類卵生胎生化生濕生等諸眾生。聞此陀羅尼名者。決定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應疑惑。

7、才聞此陀羅尼者。當於無上菩提得不退轉。一切佛法當得現前。證得一切三摩地。一切陀羅尼法悉皆現前。善能降伏一切魔軍。然大法炬。一切善根當得現前。滿足六波羅蜜。能解一切地獄餓鬼傍生焰魔 界阿蘇囉眾。及生老病死憂悲苦惱。永得解脫。

8、彼一切有情類。由此陀羅尼威力。若讀若誦受持。若佩身上若書衣中。若置幢上。若書經卷若書素氎及牆壁牌 板。乃至聞聲手觸及影其身。及轉觸餘人。決定當得不退轉無上菩提。能於現世獲無量百千功德。遠離諸罪成就一切善根摧伏諸魔。於諸世間皆得敬愛。於一切處皆 得供養。(註,這些有情類包括於此贍部洲有情不孝父母。不敬沙門婆羅門。不敬耆舊。誹謗正法毀謗聖人。應墮地獄。誹謗諸佛菩薩殺阿羅漢作五無間罪。殺婆羅 門及殺牛者。抄劫竊盜妄語者不與取者。欲邪行者離間和合者。雜染語者輕秤小鬥者。強奪財物者匿他財物者。妄言背信者先世惡業所持者。)

9、言音威肅人所樂聞。手腳柔軟聲相和雅。離於貧窮不受世間毒藥刀杖水火等難。諸惡獸怖不能為害。無諸賊怖無劫盜怖。無旃陀羅怖無喃摩怖。行大小路悉皆無怖。無鬼神怖無羅剎 比舍遮怖。無拏吉儞怖無毒蛇怖。乃至一日二日三日四日。寒瘧常瘧一切瘧病悉不著身。

10、眼病耳病鼻病舌病。齒病唇病喉病項病。諸支分病手病背病腰病臍病 痔病淋病。痢病瘺瘡病髀病脛腳痛病。丁瘡腫病瘰癧班病。肚痛疥病皰跛癩癬。無如是等病。無頭痛不盲不瞎不傴。無橫災死。不聾不啞不被輕欺。如是等類現世不受。得無礙辯臨命終時心不散動。一切諸佛現前安慰。亦不為[示*厭]禱蠱毒咒詛著。身臥安覺安。於其夢中見百千佛剎。及見諸佛並諸菩薩圍繞。由此秘密陀羅尼威力故。獲如是殊勝功德。

11、此陀羅尼是成佛根本。能除一切罪能竭一切苦海。能遮止一切生死曠野。能越一切煩惱瀑流。若無此陀羅尼大明王。終不能成無 上正覺。此陀羅尼是成佛種子。是轉大法輪。是燃大法炬。是建大法幢是吹大法螺。是係大法鼓是法師子座。

12、若才聞此陀羅尼。除滅一切惡趣。才憶念此陀羅尼者。則為以諸微妙香華塗香粖香。供養十方一切諸佛。若能才誦即得不退轉無上正覺。乃至百劫千劫百千劫。一切如來不能讚歎盡其功能。此陀羅尼有大威力。一切諸魔終不能作其障礙。一切冤家惡友鬼神藥叉羅剎人非人等不得其便。增長無量善根。若才念此陀羅尼者。獲福無量何況久能誦持。其福不可挍量。

13、常於清旦誦一百八遍。所求之事皆得成就。蠱毒諸毒不能為害。水不能漂。火不能燒。賊不能劫病不能侵。無他冤怖常無重病。亦無眼病耳病鼻病舌病口病齒病唇病頭痛肢 節痛。一日瘧二日三日四日瘧。悉不著身。諸惡毒蛇虎狼禽獸不能為害。[示*厭]禱咒詛亦不著身。此陀羅尼威力如是。

14、能息一切怖畏能滅一切惡障。能生一切功德能成就六波羅蜜。能成就如來境界。才誦此陀羅尼者。皆能成辦一切事業。

15、若有人登大高山頂誦此陀羅尼。盡眼所見處。所有眾生滅一切罪業。亦離一切地獄業得免一切傍生身。若入天廟中誦此陀羅尼者。使諸天神皆悉奉教。若入龍池中誦此陀羅尼者。一切龍眾皆來歸命若於日前誦此陀羅尼者。日天子即來現其人前。所求意願皆能與之。

16、此教王有大威德。是一切如來心。是諸如來母。是諸如來轉大法輪。是諸如來往詣菩提場。是諸如來建大法幢。是諸如來吹大法蠡。是諸如來坐金剛座。是諸如來降伏魔軍。是諸如來最勝秘密。是諸如來極大秘密。

17、金剛手此陀羅尼。於贍部洲息一切有情煩惱。能除一切有情罪。能竭贍部洲有情地獄餓鬼傍生之業。能除有情生老病死愁嘆苦憂及諸熱惱。爾時世尊復告金剛手菩薩。我以天眼觀諸如來。不能說此陀羅尼所生功德聚。此陀羅尼有如上最 勝殊妙。如是廣大如是甚深。如是等勝最勝。上最上大神通。如是大寶廣博樓閣教王。薄福少德眾生。必不聞此陀羅尼名字。況復得見。受持讀誦。若有聞見此陀羅尼名者。是人已曾親近恒沙諸佛菩薩。金剛手此陀羅尼是如來心。難解難入。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百千萬劫。供養八十俱知那庾多百千恒河沙諸佛菩薩。飲食衣服 房舍臥具百種湯藥幡蓋香花塗香末香。復以七寶滿三千大千世界。日日中奉施諸佛。金剛手於汝意云何。是善男子善女人功德多不。金剛手菩薩白佛言。世尊此人功德無量無邊不可稱數。若有誦此陀羅尼一遍者。此人功德勝前功德。諸佛如來說不能盡。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一時頃作意思惟此陀羅尼。稱量比前供養如一切如來 飲食衣服香花七寶功德。倍勝於前。即成供養一切如來。

上面說的都已經涵蓋在了根本陀羅尼的功德。

此陀羅尼能成就無上菩提。若有受持能除一切罪業。身得清淨。

能令一切善法皆悉成就證得十地。

善哉釋迦牟尼如來。乃能說此入菩提道場陀羅尼。

若才聞此陀羅尼。除滅一切惡趣。才憶念此陀羅尼者。則為以諸微妙香華塗香粖香。供養十方一切諸佛。

若能才誦即得不退轉無上正覺。乃至百劫千劫百千劫。一切如來不能讚歎盡其功能。

此陀羅尼有大威力。一切諸魔終不能作其障礙。一切冤家惡友鬼神藥叉羅剎人非人等不得其便。

增長無量善根。若才念此陀羅尼者。獲福無量何況久能誦持。其福不可挍量。

若誦持根本陀羅尼者。不假揀擇時日宿曜(按:不需選擇時、日)。不限齋戒。但誦滿一萬遍已(按:誦滿1萬遍)。然後佛前或舍利塔前。於白月十五日(按:白 月指農曆初一至十五,這裡單指十五)。潔淨洗浴著鮮淨衣。隨力供養燃四盞燈散諸香華。受持陀羅尼者。食三白食(按:吃三白食,所謂乳、酪、粳米)旋繞製底 一百八匝,誦陀羅尼一百八遍(按:繞佛或繞塔108圈,注意凡繞佛繞塔都是右繞。繞塔同時誦滿陀羅尼108遍)。便於當處寢息。天欲曉時如來即現其身。執金剛手菩薩亦現於前。所有願者皆得如意。若造五無間罪者。作如是法第三遍。方得感現勿生疑惑。

心陀羅尼:唵   嘛呢   乏及里  吽

18、凡成就心陀羅尼事業者誦十萬遍即見一切如來。誦二十萬遍得見一切佛 土。若誦三十萬遍得成入一切曼荼羅。一切真言法悉得成就。誦四十萬遍得持明仙中轉輪王。誦五十萬遍一切阿蘇囉。及諸仙窟龍宮窟門自開悉皆得入。若誦六十萬 遍得見一切伏藏。若誦七十萬遍即憶知過去無量生宿命事。若誦八十萬遍即得寶印三摩地。若誦九十萬遍得一切菩薩遊戲神通加持。若誦一百萬遍得一切如來灌頂。與一切如來同會。福慧如是倍增而獲無量殊勝功德。

19、若造五無間罪。誹謗聖人誹謗正法。應入阿鼻地獄者。由誦此陀羅尼十萬遍。
一切業障悉皆消滅。得不退轉獲宿命智。一切如來護念攝受。得眼清淨耳清淨鼻清 淨。舌清淨身清淨。增勝無量殊勝功德。轉受增勝身業清淨。兼獲世間種種事業隨意成就。

20、若入水池中誦一千八遍。一切諸龍皆悉降伏。

隨心陀羅尼:嗡 嘛尼 達里吽 帕特

誦隨心 陀羅尼滿一萬遍。所有諸鬼神作障難者。悉來接足禮拜白言。持明者救護我等勿斷我命。所使我者決定得了。我皆成就。若誦二萬一千遍者。即得一切天龍敬伏為天 中主。所出言辭天皆奉行。若誦三萬遍。一切鬼神藥叉等咸悉順伏。若誦四萬遍。意欲鉤召隨意即成。若誦五萬遍。所欲鉤召追攝。若天若龍若藥叉若蘗嚕拏。若緊 那羅阿蘇囉摩護囉及仙人婇女沙門婆羅門。剎利國王王后宰相群臣。及餘種種人等皆得隨意。燒安悉香和白芥子。若誦六萬遍得無垢三摩地。若誦七萬遍得作持明仙 中轉輪王若誦八萬遍執金剛手菩薩及與眷屬來現其前。若誦九萬遍得諸菩薩施與無畏。若誦十萬遍得見一切如來。彼等如來作是言。善男子汝欲所往諸佛剎土。皆得隨意無有障礙。通達一切真言通達經論。一切如來加持。於三藐三菩提不退轉。及得種種世間出世間法。心所樂求皆得成就。諸佛如來皆悉印可。點擊打開“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專題 ”

一、根本陀羅尼:
拿媽哈 哇。達他噶達難。嗡。vi噗拉。噶別。嘛尼。播喇別。達他噶達。尼達夏內。嘛尼嘛尼 蘇播喇別。Vi嘛壘。灑噶喇。敢比壘。吽。吽。啾瓦拉。啾瓦拉。布達。Vi洛給(gi)得 (dei)。谷嘿(hi)牙。阿踢斯踢打。噶別。司瓦哈 。

二、心陀羅尼:唵嘛尼瓦及里吽

三、隨心陀羅尼:嗡嘛尼達里吽帕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