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萬四千法
一些殊勝的佛號,讀誦一遍具有種種功德利益

唸誦佛號以及經文和咒語時都要普皆迴向。
補充:普皆迴向也是普賢菩薩十大願之一(建議大家讀讀《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和普賢菩薩行願品都包含其中,十分殊勝。

原經文:
爾時普賢菩薩摩訶薩。稱歎如來勝功德已。告諸菩薩及善財言。善男子。如來功德。假使十方一切諸佛經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劫。相續演說不可窮盡。若欲成就此功德門。應修十種廣大行願。何等為十。一者禮敬諸佛,二者稱讚如來,三者廣修供養,四者懺悔業障,五者隨喜功德,六者請轉法輪,七者請佛住世,八者常隨佛學,九者恆順眾生,十者普皆迴向。
——《大方廣佛華嚴經普賢菩薩行願品卷第四十》
建議背下普賢菩薩十大願並在忙碌時或閒時默唸理解並回向:
一者禮敬諸佛。二者稱讚如來。三者廣修供養。四者懺悔業障。五者隨喜功德。六者請轉法輪。七者請佛住世。八者常隨佛學。九者恆順眾生。十者普皆迴向。
詳細可見:
阿迦羅:普賢菩薩十大願的偉大精神與殊勝功德,建議背下來沒事就默唸迴向
讀誦每個佛號後可以迴向,迴向時可想:願將念這尊佛的功德利益迴向給過去現世未來三世的父母親人孩子和所愛之人以及過世親屬,過去現世的冤親債主,以及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迴向現世父母親人子女和所愛之人以及過世親屬時可加上名字,迴向給xx)
除了上述想象,唸誦完經文咒語以及佛號後,要再加上唸誦迴向文和普迴向真言,大家可以背下回向文和真言,平常工作忙碌時時默唸完咒語佛號也能迴向。
迴向文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這是普迴向咒,一般在誦經、唸咒畢,或者做任何善事功德後,唸誦此真言,將其普皆迴向。
  真言原文:
唵,娑摩囉,娑摩囉。弭摩曩,薩縛訶。摩訶斫迦羅嚩吽。
不止是佛號,咒語、經文(如普賢菩薩十大願,僧伽吒經四句偈也最好背下來,平時工作忙碌時也能默唸並按上述方法迴向。
1、南無頂禮、供養、出有壞應供正等覺毗婆尸佛、屍棄佛、毗舍浮佛、拘留孫佛、迦那迦牟尼佛、迦葉佛、釋迦牟尼佛等等賢劫千佛父母兒眷屬。(唸誦一遍與唸誦八萬四千法門的功德等同。)
2、南無虛空藏菩薩。(會變個形象替你受災,並度化壞人,在醫院裡念,可以變許多妙藥佈施給病人,提高記憶力。)
3、南無無量無垢正等覺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無始以來偷盜罪障。見人賭博,望其放棄,消除慳貪之心。)
4、南無不空成就如來。(學習努力有成就。)
5、南無甘露王如來。(尤其小孩子讀書,記性不好,多念甘露王如來。)
6、南無多寶如來。(求發財,或見人因丟失物品而難過念。)
7、南無寶生如來。(見人不肯佈施,為消其慳貪之心。)
8、南無寶生如來、南無妙華莊嚴如來。(唸誦一遍能於十萬劫具不可思議菩提心,乃至成就佛果無所違緣。)
9、南無多羅樹王勝德如來。(消殺業,比如家禽市場。)
10、南無寶髻如來。(一切死亡的眾生,或未死的眾生,聞其名號,即生忉利天宮,生三十三天。在賣魚賣雞的地方,剛死亡的魚和雞意識尚存,得聞寶髻如來名號,個個即生三十三天,你也由此成就。)
11、南無廣博身如來。(一個人個子很矮,希望來世長得更高,任何一個鬼道聽到這個佛號,喉嚨就開啟,身體變壯大,而且脫離鬼道。)
12、南無妙色身如來。南無寂音如來。南無寶蓮花步如來。(希望外表莊嚴、有美感、有眾生緣,念這三尊佛時,把自己以前醜陋的基因如生氣嗔恚等去除掉。)
13、南無妙色身如來。(希望相貌好看,如有人見到鬼,念此名號,他馬上變好看的天人相,他知道後會很感恩你,知道你幫他念妙色身如來令其從鬼道直升天道,外表如此莊嚴,今後就會處處幫助你,讓你事事順利。)
14、南無金光如來、南無無量音如來、 南無寶月光明如來、南無金光明如來、南無獅子吼如來 、南無師子音如來。(希望獲聲音好聽、辯才無礙。)
15、南無無量音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講謊話的業,來世聲音美妙。)
16、南無寶鬢如來。(超度已亡或將亡的生靈,未死或意識尚存者,得聞可昇天三十三天,不論人或畜生道。)
17、南無蓮花尊豐如來。(起強烈慾望時念,馬上斷除強烈的慾望。)
18、南無無量威德自在光明如來。(希望生生世世的眼睛都很漂亮,生生世世如菩薩眼睛一樣。)
19、南無寶勝如來。(看見釣魚者念南無寶勝如來,釣魚者將無魚可釣。放生的時候念,魚一入水,旁邊就有兩個護法神保護,直到它們舍報。若此魚業報的確該死,死後也能立即生天。)
20、南無離怖畏如來。(膽子小、怕鬼、怕黑暗,或小孩子愛哭,若在路上有小動物見到你比較害怕,你可以替它念離怖畏如來,令其生起的恐懼心得到安慰。)
21、為盡虛空一切眾生,皈依九傳承諸上師。四、六續部壇城本尊及母續海會聖眾。(唸誦一遍,其功德若有形,則盡虛空亦不能容。)
22、南無大悲功德寶王如來。(保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佛號。)
23、南無無垢如來。(若稱彼名者。即得智無盡。)
24、南無日月燈如來。(若稱彼名者。當得不退轉。若有女人聞此佛名者。即為最後女身更不復受。)
25、南無甘露彌留如來。(若稱彼名者。假令世界金鍱充滿及以七寶持用佈施。不及一歌羅分。)
26、南無普香如來。(若稱彼佛如來名者。一切毛孔出無量香。當受一切香薰佛剎。復得無量無邊福德。)
27、南無淨光如來。(若稱彼佛如來名者。所得功德。假使以滿於恆河沙數世界之中七寶佈施。不及於其一歌羅分口稱彼佛如來名號。)
28、南無法上如來。(若稱彼佛如來名者。一切佛法悉皆滿足。)
29、南無大眾者如來。(若稱彼佛如來名者。一切佛法悉皆滿足。)
30、南無無邊香光明如來。(稱彼名者。得不退轉。)
31、南無火光如來。(若稱彼佛如來名者。晝夜增長無量福聚。)

32、南無月燈明如來。(若稱彼佛如來名者。於世界中堪為福田。)
33、南無藥師琉璃光王如來。(若稱彼佛如來名者。一切殃罪悉皆除滅。)
34、南無普光最上功德稱聚王如來。南無正住摩尼積聚王如來。(若有女人聞此二佛如來名者。於一切處得捨女身。復超四萬俱致劫波生死流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常當不離見佛聞法供養眾僧。於後世中即得出家。尋當得成無礙辯才。)
35、南無月光如來。(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晨朝時。常當精勤專念彼等如來名號。而彼人輩四萬劫常識宿命。亦不忘失菩提之心。)
36、南無一切趣清淨王如來。(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常能受持此如來名號。精勤憶念不忘失者。即得現見一切諸法。盡諸業障及盡諸惡。以佛真實住持力故。當於十四俱致世中常憶宿命乃至菩提善根亦不窮盡。)
37、南無清淨眼如來。(若善男子善女人。持此如來之名號者。彼於世間當作眼目。常能憶持四十俱致宿命之事。乃至道場善根不盡。)
38、南無香象光王如來。(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持此香象光王如來名號者。彼於十三俱致歲中。身出香氣不曾休息。亦不廢忘菩提之心。)
39、南無花相如來。多致他、布澀閉、布澀閉、蘇布澀閉、莎呵。(此陀羅尼多有功能。以陀羅尼咒華二十一遍。如所備具向如來塔中散之。彼人所有心願皆得滿足。復盡一切業障。)
40、南無治地王如來。多著他、達唎達唎、達囉尼盤地、莎呵。(若有人持此如來名字及此陀羅尼章句。彼人當滿一切心願。誦此咒一百八遍。即當一切諸地方所皆成結界。隨得供具供養如來。即滿一切所有諸願。)
41、南無阿閦如來。(防強暴,安胎,母子平安,超度被墮胎的小孩,消怒氣。)
42、南無最踴躍如來。(防唸佛退轉,永不退大乘,小乘起慈悲心,激發其大乘心。)
43、南無阿彌陀佛如來。(消業障,往生極樂。)
44、南無無邊香最上王如來。(聽聞此佛號可以世世知宿命,知道前世今生。)
45、南無一寶蓋最上如來。(聽聞此佛號可以投生皇宮。)
46、南無定最上吉祥如來。(聽聞此佛號, 世世常得最好的修行法緣福報。)
47、南無善樂自在音光明佛。(念一句滅五百千萬億劫生死罪。)
48、南無皈依百俱胝恆河沙數清淨等覺如來。(唸誦一遍與念頌大藏經功德等同。)
49、南無十二現等覺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十二萬劫所做種種罪障。)
50、南無三摩地現日光壇城正法威德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七萬劫中一切眾生之迷惑。)
51、南無上師日光支如來,南無多羅樹王聖德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斷眾生肢體及殺生、食肉等罪障。)
52、南無月光如來,南無如月光白色如來,南無威德莊嚴決定清淨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過去的邪淫罪障。)
53、南無具安樂如來,南無無垢光明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由貪慾毀犯律儀之罪障。)
54、南無清淨尊勝音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十惡所生罪障。)
55、南無月光燈如來,南無尊勝如來,南無月光寶如來,南無鼓音王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四重罪障。)
56、南無無量光如來,南無諸香及香王如來,南無華自在力王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毀犯律儀及菩薩戒之罪障。)
57、南無大梵天如來,南無施香光如來,南無勝寶焰光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盜用十方僧物之罪障。)
58、南無金光明聖賢如來,南無現金光明如來,南無無量大光明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受用三寶、佛塔、經典等十善財物之罪障。)
59、南無無垢光明如來,南無焰光尊勝如來,南無妙香威德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取上師及密乘財物罪障。)
60、南無勝寶藏如來,南無尊勝寶幢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騎乘牛、馬等罪障,亦能積集無量無數福德資糧。)
61、念南無一切諸佛海會如來。(誦一遍能消除毀犯密乘三昧耶罪障。)
62、南無大勢精進真實定如來。(唸誦一遍等同於念頌一部三藏經典之功德,並且唸經容易明白。)
63、南無金剛勇士威猛寂靜柔軟降伏敵勢如來。(唸誦一遍等同於念頌所有三藏之功德。)
64、南無威嚴須彌山現種種寶塔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五毒罪障,一切世中不離諸佛。)
65、南無威德寶藏聖寶傘蓋如來。(唸誦一遍從今乃至成就佛果,得一切諸佛大悲攝受。)
66、南無無量壽如來,南無持長壽寶瓶如來,南無種種無貪蓮華眼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一切橫死之因,往生三十三天。)
67、南無現種種寶華威德嚴如來,南無獅子吼如來,南無幻化威德象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無量無數大劫種種罪障。)
68、南無吉祥傘蓋如來,南無蓮華如來,南無歡喜如來,南無妙寶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十萬、百萬乃至無量劫罪障。)
69、南無寶月光莊嚴妙智音聲如來。(唸誦一遍之功德能生為轉輪聖王。)
70、南無滅除一切有為法及種種迷幻定解威德生如來。(唸誦一遍能即身成就。)
71、南無種種清淨月壇城如來。(唸誦一遍急速成就佛果。)
71、南無寶月光莊嚴妙智音聲如來。(唸誦一遍之功德能生為轉輪聖王。)
72、南無具種種三摩地如來,南無滅除疑惑如來,南無初發心怙主不動如來。(唸誦一遍能消除罪障直至成就佛果,不墮三惡道。決定成就究竟圓滿之佛果,蓮華化生不動如來淨土。)
73、南無怙主無量光如來,南無聖光明遍吉祥王如來,南無大悲功德寶王如來。(唸誦一遍從今乃至九十六億劫、無量無數恆河沙數劫往生極樂世界,決定無疑。)
74、南無無邊身佛。(聞是佛名,暫生恭敬,即得超越四十劫生死重罪,何況塑畫形像,供養讚歎,其人獲福,無量無邊。)
75、南無寶性佛。(聞是佛名,一彈指頃,發心歸依,是人於無上道,永不退轉。)
76、南無波頭摩勝佛。(聞是佛名,歷於耳根,是人當得千返生於六慾天中,何況志心稱念。)
77、南無師子吼佛。(聞是佛名,一念歸依,是人得遇無量諸佛,摩頂受記。)
78、南無拘留孫佛。(聞是佛名,志心瞻禮,或復讚歎,是人於賢劫千佛會中,為大梵王,得授上記。)
79、南無毗婆尸佛。(聞是佛名,永不墮惡道,常生人天,受勝妙樂。)
80、南無寶勝佛。(聞是佛名,畢竟不墮惡道,常生天上,受勝妙樂。若復有善男子善女人,以滿足三千大千世界珍寶佈施,如是日日佈施滿足一百歲,如此佈施福德,比前至心禮拜功德百分不及一,千分不及一,百千分不及一,乃至算數譬喻所不及一。若復有人舍七寶如須彌山以用佈施,及恆河沙世界;若復有人受持讀誦是佛名,此福勝彼。)
81、南無寶相佛。(聞是佛名,生恭敬心,是人不久得阿羅漢果。)
81、南無難陀世界栴檀勝佛(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是佛名,畢竟得清淨心。)
81、南無悲精進佛(一心敬禮者卻千億劫生死之罪)
81、南無斷疑拔欲除冥佛(一心敬禮者卻三十六億劫生死之罪)
81、南無帝寶幢摩尼勝光佛(即得超越五百萬億、七百萬億阿僧祇劫生死之罪!)
82、南無月燈明佛。(若能持彼佛名號,更不生諸惡趣中。)
83、南無月燈光佛。(若能持彼佛名號,當得總持能巧知。)
84、南無電燈明佛。(若能持彼佛名號,不曾生於惡趣中。)
85、南無最勝燈佛。(若能持彼佛名號,諸相未曾有缺少。)
86、南無住真實佛。(若能持彼佛名號,其口常出優缽香。)
87、南無智燈明佛。(若能持彼佛名號,大得行行於智中。)
88、南無燈明主佛。(若能持彼佛名號,當照世間猶如燈。)
89、南無威德住佛。(若能持彼佛名號,一切諸方威顯赫。)
90、南無陀羅住佛。(若能持彼佛名號,令眾甘露得充足。)
91、南無空燈明佛。(若能持彼佛名號,能令驚怖著有者。)
92、南無實燈明佛。(若能持彼佛名號,當說於經不染著。)
93、南無實燈號佛。(若能持彼佛名號,驚怖一切諸外道。)
94、南無誓空行佛。(若有持彼佛名號,能脫多數千家生。)
95、南無普寶蓋佛。(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是人超越世間四大劫,常現諸佛菩薩前生,不復作五逆罪。)
96、南無三昧勝奮迅佛。(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得千三昧,超越世間無量千劫,同彌勒菩薩功德。)
97、南無寶俱蘇摩身光明勝佛。(若人受持讀誦是佛名,超越世間不可數劫。)
98、南無最勝波頭摩奮迅勝佛。(若人受持是佛名,超越世間四十劫。)
99、南無無量香勝王佛。(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超越世間無量劫,常得宿命。)
100、南無大光明如來。(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超越世間四十劫。)
101、南無寶華奮迅如來。(若人受持讀誦是佛名,得千三昧,諸眾生歸命,是人為諸佛如來所讚歎,是人超越世間千劫,不久轉法輪。)
102、南無寶藏佛。(若善男子受持是佛名,超越世間六十劫。)
103、南無難陀世界栴檀勝佛。(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是佛名,畢竟得清淨心。)
104、南無寶集佛。(聞彼佛名,至心受持憶念,是善男子善女人,畢竟得七覺分三昧,得不退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超越世間六十劫。)
105、南無成就盧舍那佛。(若人聞彼佛名,受持讀誦,憶念禮拜,超越世間五百劫。)
106、南無盧舍那映象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受持讀誦,至心憶念,恭敬禮拜,得脫三惡道。)
107、南無盧舍那光明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五體投地,深心敬重,受持讀誦,恭敬禮拜,是人超越世間三十劫。)
108、南無不動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受持讀誦,恭敬禮拜,是人畢竟不退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一切諸魔所不能動。)
109、南無大光明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光明佛名,受持讀誦,恭敬禮拜,是人常不離一切諸佛菩薩,畢竟得不退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110、南無無量聲如來(三稱佛名)。(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不可量聲佛名三稱,是人畢竟不墮三惡道,定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111、南無阿彌陀劬沙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深心敬重,受持讀誦,恭敬禮拜,是人超越世間十二劫。)
112、南無寶光明佛。(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彼佛名,超越世間一百劫,得不退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若人不信聞名得如此功德者,是人定墮阿鼻地獄,滿足一百劫。)
113、南無得大無畏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受持讀誦,恭敬禮拜,是人畢竟得大無畏,攝取無量無邊功德聚。)
114、南無然燈火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至心恭敬禮拜,受持讀誦,是人攝得如來十力。)
115、南無實聲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受持讀誦,至心禮拜,是人畢竟得四聖諦,畢竟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116、南無無邊無垢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至心生信,受持讀誦,恭敬禮拜。若復有人以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佈施,比聞無垢佛名,受持讀誦功德,千萬分不及一,乃至算數所不能及。是人超越世間四十八劫。)
117、南無月聲佛。(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受持讀誦,至心禮拜,是人所得一切功德白法,具足如滿月,畢竟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118、南無無垢光明佛。(若善男子、善女人、天、龍、夜叉、羅剎、若人、非人,聞是佛名,畢竟不退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入惡道。)
119、南無日月光明世尊。(三稱)(若善男子善女人聞彼佛名,受持讀誦,胡跪合掌,右膝著地,三稱如是言,是人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120、南無日光明佛。(若人畢竟清淨心稱此佛名所得功德滿足如日輪,畢竟能降伏一切諸魔外道,超越世間三十劫。)
121、南無清淨光明佛。(若天、龍、夜叉、人、非人聞名者,必得人身,遠離貪、瞋、痴煩惱,若人聞不信者,六十千劫墮大地獄。)
122、南無無邊寶佛。(若人聞彼佛名是人具足得七覺分,能置眾生著勝寶中,畢竟成就無量功德聚。)
123、南無華勝佛。(若人聞彼佛名信心敬重,彼人一切善法成就如華敷明,越度世間五十五劫。)
124、南無妙身佛。(若人聞彼佛名至心敬禮,讀誦受持,是人決定遠離一切諸障,不入惡道,超越世間無量劫。)
125、南無法光明清淨開敷蓮華佛。(人得聞彼如來名受持不忘者,永離三惡道。)
126、南無無量功德寶莊嚴威德王如來。(能滅除六十千劫生死之罪。轉身得陀羅尼。名為樂說無礙。凡所說法。常為十俱胝剎諸佛世尊。授以辯才令得無畏。)
127、南無功德寶勝莊嚴威德王如來。(轉身當得日輪光明遍照三昧。於諸佛剎隨願往生。亦當攝受無量功德莊嚴佛土。生彼剎已。具三十二相。獲無斷辯才。轉身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128、南無一切法殊勝辯才莊嚴如來。(受持彼佛名者。毒不能害刀不能傷。火不能燒水不能溺。舍此身已當受化生。獲陀羅尼名為百旋。)
129、南無積集無量辯才智慧如來。(受持彼佛名者。則為奉事六十俱胝那由他佛。得遍一切處陀羅尼。無盡藏陀羅尼。乃至未成無上菩提。終不更入三惡趣中。常得往生諸佛剎土。修菩薩行。度脫無量惡趣眾生。當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
130、南無千雲雷吼聲王如來。(受持彼佛名者。轉身得佛四無所畏。四種神足。大慈大悲。十八不共法。所得國土功德莊嚴。亦如西方極樂世界。無有異也。若有女人能受持者。皆悉轉為丈夫之身。)
131、南無最上妙色殊勝光明如來。(受持彼佛名者。則為奉事九十俱胝諸佛如來。得度脫一切眾生三昧。)
132、南無種種勝光明威德王如來。(受持彼佛名者。轉身得無量辯才莊嚴陀羅尼。悉能受持八十俱胝如來所說之法。所得國土功德莊嚴。亦如西方極樂世界。無有異也。)
133、南無無數劫積集菩提如來。(受持彼佛名者。即為供養八十俱胝諸佛世尊。轉身具足六十種言音辯才。)
134、南無虛空吼聲淨妙莊嚴光明照如來。(受持彼佛名者。所生之處。種族尊豪識性聰慧。善能通達世俗文詞。凡所發言人皆信受。於諸地中。具足清淨戒定智慧及於解脫知見。獲宿命智得五神通。亦當得佛十八不共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135、南無一切法門神變威德光明照耀如來。(受持彼佛名者。轉身得陀羅尼。名成就正覺。當能受持九十俱胝諸佛如來所說之法。一生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136、南無金剛堅強消伏壞散佛。(滅十萬億那術劫生死之罪。)
137、南無寶王大光照如來。(得不退轉直至成佛。)
138、南無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衣服飲食資生之具金銀珍寶隨願充足。)
139、南無集音如來。(後生之處常得端政顏容妙好。心常歡喜信樂諸佛。)
140、南無德內豐嚴王如來。(1.其有得聞斯佛名者。歡喜信樂持諷誦唸而為作禮。其人皆當得不退轉。2.疾成無上正真之道。3.卻一億劫生死之罪。4.其有供養五千佛者。此輩阿逸。爾乃得聞德內豐嚴王如來名號。5.其聞名者。從是以後所生之處。常得天眼未曾不得天眼之時。6.常能徹聽未曾不得天耳之時。7.常能飛行無有不得神足之時。8.乃至泥曰常得端政。未曾受於醜惡之形。9.乃至泥曰常當尊貴。未曾生於下劣之處。10.乃至泥曰悉能除壞眾欲之縛。11.其人六情眼耳鼻口及於身意終無有疾。12..乃至泥曰初未曾生無佛之處。聽大尊法未曾有礙。不得聽時未曾有礙。不見僧時亦復不生八難之處。13.戒常具足無有缺時。14.識心清淨無有忿亂時。15。當知阿逸。其有得聞此佛名者。淨心信樂於最正覺。如渴欲飲。發信敬心向如來者。此等阿逸。悉能捉持諸佛世界最特之利。其人皆當獲於殊妙奇特功德。)
141、南無寶光月殿妙尊音王如來。(避非人惱害得身相具足,來世做地域之王。)
142、南無寶英如來。(得聞寶英如來名號。持諷誦者作禮之德。十方億倍過出佈施功德者。)
143、南無樹根花王如來。(聞彼佛名不懷疑者現世得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神足通宿命通。)
144、南無具寶世界妙寶如來。(如果此如來名號,萌生信心,雙手合掌,那麼這個三千大千世界佈滿七寶,盡恆河沙數劫中每一日以此供佛的福德在數、喻、因三方面都不及前者福德的百分之一。)
145、南無安樂世界無邊稱如來。(如果聽到此如來名號口中說「合掌頂禮」,有無量福德,遠遠超出百年之中以等同須彌山的珍寶作佈施的福德。)
146、南無光明世界名火如來。(此佛的剎土平如手掌,光如蓮花,故稱「光明」。就像世間中黑暗裡的火堆一般,威光耀眼,朗朗說法,其妙音傳遍三千大千世界。大千世界中由純金鋪蓋,以妙衣裝點樹木,在盡恆河沙數劫中每一天供養盡恆河沙數無數佛陀,其福德也比不上聽到此名號少分福德。聞而生喜策勵而行者,將於六十劫中背離輪迴,也將受持無上佛土。)
147、南無南方行王世界香自在王如來。(如果聽到此如來名號信奉合掌說「頂禮香自在王如來」,將獲得無量福德,比大千世界遍滿七寶於千年中每一天都供養佛陀的福德更大,在三十劫中背離輪迴。)
148、南無南方七寶世界蓮花部如來。(大千世界遍滿珍寶,有者在恆河沙數劫中每一天以此供養佛陀的福德,為聽聞此名號而回向並現見佛陀者,才能聽到此如來名號。聽到由此佛不可思議行為所生的名號並且信奉的人,猶如出水芙蓉超出一切三界。)
149、南無北方世界妙寶如來。(任何步入大乘者,持受此如來的名號,將產生大福報。於百千俱胝那由他年中以堆積如須彌山王般的純金數數供養諸佛,遠遠不如持受佛號的功德利益大。)
150、南無無量光如來。(《無量光佛剎土莊嚴經》中記載:在比八萬一千俱胝那由他佛陀的一切剎土莊嚴綜合起來更為超出、具有不可思議殊勝功德的淨土極樂世界,無量光佛現今住世,其壽量長達無數劫。凡是持受無量光佛名號並信奉者,均不退轉而往生彼剎。如若聽到極樂世界及無量光佛的名號雙手合掌,福德遠遠勝過以等同剎土極微塵數的世界成粉成塵數更多的一切世界遍佈珍寶發放佈施的福德。聽聞此佛的名號而信奉者,均於無上菩提中不退轉,命終之時現見導師無量光佛而往生極樂世界。凡是聽到名號者直至證得究竟菩提之間生在貴族中,修習菩薩行,逢遇廣大善根,獲得「隨行一切」等三摩地及諸多總持,諸根齊全,不投生為女人,梵行清淨,受到天等世間供養。)
151、南無燃燈如來等三世一切佛陀。南無釋迦牟尼等賢劫一切如來。南無安住十方三世之一切佛陀如來。文殊童子菩薩大菩薩。觀世音自在菩薩大菩薩。金剛手菩薩大菩薩。彌勒菩薩大菩薩。虛空藏菩薩大菩薩。地藏王菩薩大菩薩。除蓋障菩薩大菩薩。普賢菩薩大菩薩。文殊菩薩等六十位無比菩薩。賢護菩薩等十六位大士。彌勒菩薩等賢劫一切菩薩。十方三世所有住於十地之一切大菩薩。(如果聽到這些菩薩的名號,功德無量,誠如《如來藏經》中說:「大菩薩雲集於不同佛土,六十恆河沙數均是最後有者,擁有大神通力、無畏,承侍過數十萬俱胝那由他佛陀,善轉不退轉。僅僅聽到他們的名號,也使無量無數世界的一切有情均於無上正等菩提中不退轉,菩薩大菩薩法慧、獅子慧、文殊童子……」《聖寶積部大方廣三戒經》中云:「菩薩摩訶薩八千人俱。普賢菩薩、文殊菩薩等而為上首。無上智菩薩……悉皆具足普賢願行所行無礙。遍諸佛剎現無量身。悉能往至一切佛所。眼界清淨所見無量。悉能現佛一切神通所緣無量。一切如來有成佛處。悉往其所無有疲倦。智光普照一切法海。無量億劫嘆德叵盡。樂說清淨量同虛空。智行清淨無所依倚。隨眾所樂而為現形無有障礙。解無眾生無我等界。慧如虛空如智光網。普照一切所有法界。其心畢竟寂靜無亂。一切耽羅尼智種境界。三昧無畏所往無礙。住於法界百億眼目。行一切法得無所畏觀無量智海禪波羅蜜多到彼岸。得般若波羅蜜神通波羅蜜。過諸世間三昧波羅蜜善得自在。」)
152、南無莫能勝世界大名稱如來。(其有得聞大名稱如來名者。淨心信樂諷誦不忘。長跪叉手而作是言。我今禮大名稱如來。作七寶阜如須彌山。持用佈施滿百歲中。所得功德寧為多不。舍利弗言。甚多甚多。天中天。佛言。不如有人持大名稱如來名號作禮之者。得其功德巨億萬倍。過出佈施功德者上。不得為比。)
153、南無光明尊世界無限淨如來。(其有得聞無限淨如來名者。歡喜信樂持諷誦者。大千世界滿中七寶持用佈施。所得功德寧多不乎。舍利弗言。甚多甚多。天中天。佛言。不如捉持無限淨如來名者。所得功德百千萬倍。過出佈施功德者上。無以為比。少功德人不得聞此如來名號。於千佛所造立德本。爾乃得聞此尊佛名。卻生死罪四十八劫。)
154、南無安隱世界無限名稱如來。(其有得聞無限名稱如來名者。一心信樂而諷誦者。長跪叉手自作是言。今我禮無限名稱如來至真等正覺。計於其人所得功德。若積七寶如須彌山。持用佈施滿百歲中。所得功德寧為多不。舍利弗言。甚多甚多。天中天。佛言。不如得聞無限名稱如來名者。持其名號歡喜作禮。其福甚多。比於佈施過出百倍無以為比。)
155、南無紫磨金世界阿提彌留(晉言超出)須彌如來。(其有得聞阿提彌留如來名者。盡心信樂持諷誦唸。所得功德。設使有人持閻浮檀金。佈於三千大千世界。悉令彌滿持用佈施。其人得福寧為多不。舍利弗言。甚多甚多。天中天。佛言。不如有人持諷誦唸阿提彌留如來名者。淨心信樂所得功德。過出施上百倍有餘無以為比。若有常念此如來名。卻生死罪十劫。)
156、南無過珠光世界香像如來。(其有得聞香像如來名號者。彈指之頃恭敬淨意。念斯如來所得功德。假令有人持閻浮檀金。布三千大千世界。悉令彌滿持用佈施。其人得福寧為多不。舍利弗言。甚多甚多。天中天。佛言。不如有人口中諷誦香像如來名號者。如彈指頃功德殊特。過出施上百倍有餘。所以者何。一反唱聲稱斯佛名獲大盈利。何況目睹如來色像作禮恭敬。及泥曰後入於廟寺。瞻覲形像禮拜虔恭。所得功德寧可稱乎。)
157、南無無垢光世界顯現普淨如來。(如果聽到此如來名號以後只是在彈指間修慈悲心,並以此善根願一切有情具足佛智,那麼他的福德遠遠勝過以遍滿恆河沙數世界的七寶,在恆河沙數劫中每一天供養恆河沙數佛陀的福德,因為菩提依靠前面的福德獲得。法佈施與無上菩提靠近,所以要受持法施,而不是財施。持此佛號者將在八十劫中背離輪迴。)
158、東方有佛名。阿閦如來。須彌幡如來。大須彌如來。須彌光明如來。哀樂如來。南方有佛名。日月燈明如來。光明名號如來。大火炎種如來。須彌鐙如來。無量精進如來。西方有佛名無量壽如來。無量幢如來。無量幡如來。大光如來。大光普遍如來。寶幢如來。淨光如來。北方有佛名。大火炎種如來。喜樂音如來。莫能勝如來。從日興起如來。寶網光明如來。下方有佛名。師子如來。名稱遠聞如來。名聲光明如來。法名號如來。法幡如來。奉法如來。上方有佛名。梵音如來。最香如來。星王如來。香光明如來。大火炎種如來。異寶雜色華身如來。妙香樹王如來。寶蓮華如來。教授一切諸事如來。須彌意如來。東北方四佛。壞魔羅網獨步佛。師子吼佛。悲精進佛。梵天佛。東南方三佛。成首佛。興光明佛。法幢尊佛。西南方四佛。寶蓋照空佛。如寶佛。諦幢佛。梵幢佛。西北方三佛。開化菩薩佛。見無恐懼佛。一乘度佛。(若善男子善女人。欲得往生阿彌陀佛國者。常當至心念阿彌陀佛及上六方諸佛名。一心敬禮莫令斷絕。)
159、南無光明世界休多易寧如來。(若使有人三千世界以金布地。復以妙衣莊飾其地。悉令彌滿三千世界持用佈施。得其功德寧為多不。舍利弗言。甚多甚多。天中天。佛言。不如有人聞休多易寧如來名者。盡心信樂持諷誦唸。其人得福過出佈施功德者上數百千倍。斯等眾生自恣發願如意得之。卻六十劫生死之罪。後成無上正真道時。其佛國土嚴淨快樂尊貴無比。)
160、南無盡淨諸趣王如來。南無淨眼王如來。南無吉祥花如來。南無山王如來。如果受持淨眼王如來的名號,將成為具有天眼者,在四十劫中能回憶生世,直至菩提之間善根不盡。任何人如果擺花時念誦二十一遍吉祥花如來的儀軌(名號心咒),將花撒在佛塔上,他的心願悉皆圓滿,一切業障均得清淨。任何人如果受持山王如來的名號和陀羅尼咒,他的一切心願悉皆圓滿。
161、南無東方具稱世界燈王如來。南無東方無厭世界力堅義成密意如來。南無東方極樂世界普念廣稱如來。南無東方無魔世界慈飾吉祥如來。南無東方無斷世界善稱妙吉祥如來。南無東方具種種世界如須彌超勝妙力稱吉祥如來。南無東方威光照耀世界垂念有情稱吉祥如來。南無東方金剛稱喜世界滿意妙力稱吉祥如來。唸誦八吉祥數的這些佛號者,將戰勝眾天神及非天,唸誦這些名號者,安然無懼,因為持誦真實名號的緣故,避免戰爭,無以勝伏,寂靜無惱,無有危難。
162、南無摩尼光世界大光明如來。其有得聞大光明如來名號者。歡喜信樂持諷誦讀。其人當得如來十力。
163、南無勇猛執持牢杖棄捨鬥戰如來。其有得聞名者。如恆邊沙諸佛國土。滿中七寶持用佈施。所得功德寧多不乎。舍利弗言。甚多甚多。不可思議。佛言。分大海水一渧為一分。佈施功德猶若一渧。持佛名者所得功德。如大海水不可為喻。少功德人不能堪任聽斯經典。若使有人久殖德本。得聞斯法信而不疑。若使地獄畜生餓鬼及長壽天聞此經者尚得大福。況復有人已種德本。聞斯經法所得功德寧可喻乎。
164、南無堅住世界過出堅住如來。其有得聞過出堅住如來名者。淨心信樂持諷誦唸。此等皆當堅住大乘。於諸尊法得堅固財。加得大福晝夜日日增益功德。
165、南無裁光世界須彌如來。其有得聞須彌如來名號者。持諷誦唸歡喜信樂。長跪叉手當為作禮。當得無比功德之報。魔王不能毀壞其人無上道心。猶須彌山堅住不動。功德甚多日日增益不可限量。
166、南無東方無敵世界普傳吉祥如來。南無東方悅意世界根頂幢王如來。南無東方喜愛世界威懾勝稱吉祥如來。南無東方諸門普入世界戰勝妙力如來。南無東方淨積世界功德普現莊嚴吉祥如來。南無東方無變世界無礙藥王吉祥如來。南無東方辯才積滿世界步寶蓮花如來。南無東方妙音世界善住寶蓮娑羅樹王如來。以上這些如來現今住世,正在說法,他們的佛土普皆清淨,無有五濁,稀有奇妙,全無碎石、瓦礫、隨煩惱、女人、旁生、閻羅世界、蚊蠅蠍蛇接觸。任何善男子或善女人聽到這些佛號,受持、繫帶、讀誦、宣講、通達,不墮三惡趣,造無間罪及捨棄正法者除外。造無間罪及捨棄正法者也將減輕受報,不會多番感受。持受名號者,乃至證得菩提果之間永不離神通,具足總持,擁有妙相,諸根齊全,妙音廣傳,鼓聲伴隨,成為供養處,不復退轉,絕不離開(七)覺支花及大乘圓滿法藏。聽聞並受持此法的女人,不再轉生為女身,以願力投生為女除外。聽到此名號者,任何厲鬼、盜匪、水火、毒、兵器、惡龍、夜叉、人、非人等無以威脅、無機可乘,嚴重的異熟果報除外。嚴重異熟果報,也輕微感受便得以解脫。受持名號者,無論著手世間與出世間的任何事,善法均與日俱增,而不會有所退失。遠離無暇投生善趣並令佛陀歡喜,無數俱胝劫中棄離輪迴,獲得無垢慧眼。生在何處都將成為一切眾生的應禮處,變成勇士及施主,口中散發天界的紅旃檀芳香,父母、兄弟、親友永無痛苦,於千瓣珍寶蓮花中出生,在一切佛國自由飛行,親睹佛陀淨土,在佛前聽法,聞而不空耗,惡魔及同僚永無可乘之機,獲得無量功德利益。
167、南無東方無敵幢世界名揚吉祥如來。南無東方見喜世界普照如來。南無東方無現喜世界戰勝吉祥如來。南無東方極淨聚世界根頂幢王如來。南無東方離塵聚世界顯現無量功德自在王如來。南無東方無欺世界覺無礙宣說吉祥如來。南無東方妙音世界善住寶蓮山王如來。以上這些佛現今住世,正在說法,他們的剎土普皆清淨,沒有五濁。聽到這八位佛陀的名號後受持、唸誦,已經通達,也為他眾宣講,則不墮三惡趣,不往非天裡,不生無暇處,不再轉生為女,不會遭遇天、龍、夜叉、人、非人、羅剎等及厲鬼、盜匪、火水、毒物、兵器的災難。任何步入大乘者唸誦這些佛號,初夜躺下,會安然入眠,安然醒來,受天神保護,不會做惡夢。如果成辦世間事,將有增無減。受持名號者從現在起直至菩提之間,具足神通、總持,諸根齊全,妙相圓滿,智慧高超,不離佛菩薩及緣覺聲聞。得以承侍佛陀,數百俱胝劫中口裡散發妙香,神通廣大,智慧敏銳,由蓮花中生,父母親屬兄弟們稱心如意,永無貧窮,得諸佛授記。滅五無間罪十佛號!《大乘寶月童子問法經》南摩東方無憂世界--賢吉祥如來應供正等覺!南摩南方寂靜世界--無邊光如來應供正等覺!南摩西方歡喜世界--喜吉祥如來應供正等覺!南摩北方不動世界--寶幢如來應供正等覺!南摩東南方正行世界--無憂吉祥如來應供正等覺!南摩西南方寶幢吉祥世界---寶幢如來應供正等覺!南摩西北方妙聲世界---吉祥花如來應供正等覺!南摩東北方安樂世界--蓮華光嬉戲智如來應供正等覺!南摩下方廣大世界--光明吉祥如來應供正等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