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喜宗法門
薄伽梵阿閦毗佛簡介


阿閦如來往昔行菩薩行時,清淨之法行超勝十方無量菩薩。在經中,佛陀亦讚歎說,在娑婆世界此賢劫中也沒有哪一位菩薩的法行堪能比擬不動菩薩。

阿閦如來今於東方現喜剎土成佛,娑婆界之二十劫是彼處之一劫,如是住世教化十千大劫,其世界莊嚴美妙,眾生常享喜樂,如諸天人,無有勞苦,若人若天常獲法喜,魔所不擾,速證菩提。

此剎土中無三惡趣,雖有女人而具眾德相,沒有此世界女流之諸般過失。

國中阿羅漢聖者數量不可計量,釋尊所教化的聖者把須陀洹者都計算在內,將所有的聖弟子數量合集一處,都不能相比,未來彌勒世尊所教化者,乃至賢劫千佛所教化的聖者數量合集一處,也不能跟不動如來國中的阿羅漢數量相比,千分不及其一。

就如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智文殊菩薩等聖者恆常遊化十方諸佛剎土一般,據說,釋尊時代著名的維摩詰居士就是一位從妙喜世界阿閦佛國化現此土的菩薩。

在《不動佛國經》中,佛陀對大智舍利弗尊者說,此賢劫中已出世將出世的一切世尊天中天都將演說不動如來的功德名號,如果菩薩意欲速得圓滿無上道,應當受持演說廣為流通,能以此功德之力,自然罪障清淨,得大智慧,盡生死道。

若欲攝化眾生莊嚴佛土者,也應隨學不動如來之法行。

如是等功德,博大巍巍,難以窮盡,唯有歡欣皈命大覺世尊,虔誠祝禱而已!

仰仗佛陀行願之威神
教法遍佈眾生安樂增
於尊無欺怙主作祈請
所念諸事無勤任運成
吾等今生乃至一切生
不落惡劣業力違緣中
頓入摩訶善逝意趣境
摧毀三界輪迴願堪能

隨學勝乘瑜伽之行者三摩地娑羅謹遵師囑,擷取少分經義,而筆之於鳳凰城摩訶僧伽藍之側,若有少許功德,願以此善根悉皆迴向堪能成辦一切善知識之意願,願善知識與如來勝教永住世間,願我等身口意善行增上,並願世界和平、風雨順時、國泰民安!時為己亥年釋尊降生之孟夏四月一切迷亂分別漸次消隱、一切僧伽安樂和合之下弦日,吉祥!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