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喜宗法門
東方妙喜淨土教主不動如來

不動佛是東方妙喜淨土教主,在因地為不動比丘時,曾在佛前發下大願:「直至菩提,不對一切有情生嗔恚」,而成就「不動」佛果。佛身及面為藍色,象徵法性不變,持金剛杵與鈴,表示一切所作皆為利他,為降伏諸魔及斷嗔毒;而結「觸地印」,象徵能轉五毒中的嗔毒為五智中的「法界體性智」。

阿閦如來:為梵名,翻成中文:『無怒』之義,如來因地常修安忍三眛,從發心到圓成佛果,從未起過一絲嗔心,以無盡的大悲心安忍一切有情,所以成就佛果後,名為:無怒如來。

在這現今,每個修行人大概不可豁免,要去面對生活上的重重壓力,造成自身心的各種煩惱病疾,乃至身心壓力的各種障礙也不斷層出而起,而最契合解除現代人各種壓力淨除煩惱障礙的本尊,無過於:『阿閦如來!』

阿閦如來滅除重罪陀羅尼

拿摩。巴嘎哇帝。阿觸比呀呀。達他嘎達呀。阿喇哈帝。三秒三布達呀。達底呀他。嗡。嘎嘎尼。嘎嘎尼。婁佳尼。婁佳尼。朵羅打尼。朵羅打尼。德拉薩尼。德拉薩尼。鉢拉帝哈打尼。鉢拉帝哈打尼。薩喇瓦。嘎喇馬。巴讓。巴喇、匿美。阿觸比呀。覩。司哇哈。

頂禮、供養、應供正等覺    南無不動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