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喜宗法門
往生東方阿閦佛國修持簡軌


一、【供養】


①誦「加持咒」:

嗡。桑巴喇。桑巴喇。波瑪納薩喇。嘛哈臧巴巴。吽。帕司哇哈。
(3遍)

「普禮真言」:

天上天下無如佛,十方世界亦如比,
世間所有我盡見,一切無有如佛者。
(1遍)

嗡。沙
哇。達他嘎打。巴達。灣達囊。嘎若米。(3遍)

②虔誠供養:點燭、上香、供水、奉果、獻花等。

「不空寶珠供雲咒」:

嗡。阿眸嘎。布假。麻尼。巴德麻。瓦傑咧。達他嗄達。V樓「乩」嘚。三滿達。鉢啦撒啦。轟。(3遍)

③跪拜頂禮:

南無不動如來
(3稱3拜)

二、【發願】

弟子OOO,法號OO,今在不動佛前發如是願:

從今日起,盡形壽,歸依佛,歸依法,歸依僧。
(3遍)

歸依佛竟,歸依法竟,歸依僧竟。
(1遍)

①皈命:

弟子OOO,法號OO,乘佛本願,一心皈命妙喜世間界,一心皈命阿閦鞞如來!

②發願:

願生生世世,為十方一切眾生出家修道,行阿閦願;身口意業,不離般若;具無礙辯,說諸妙法;淨修佛剎,如妙喜國;修持阿閦法門並弘揚之,盡形壽利益眾生,直至成佛。

願生生世世,每天都為十方一切眾生,皈依盡虛空遍法界一切諸佛、一切正法、一切聖僧,盡形壽代為十方一切眾生,唸佛經咒等。

願臨命終時,預知時至;無有病苦,無有厄難;無有怖畏,無有昏睡;萬緣放下,心不顛倒;正念分明,一心念佛;往生東方,阿閦佛國!

願清淨戒定慧,修行無障礙!願修六隨念善根,並與一切眾生平等共習共得,願以此善根迴向東方妙喜世間界及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三、【懺悔】

弟子OOO,法號OO。我等今者。歸命十方佛。歸命十方法。歸命十方僧。復次歸命稽首東方阿閦佛。亦復歸命南方寶相佛。稽首西方阿彌陀佛。亦復歸命北方勝妙佛。稽首上方香積如來。亦復歸命下方億像如來。稽首東方普賢大士。亦復歸命南方持世。稽首西方觀音大士。亦復歸命北方滿月。稽首上方虛空藏大士。亦復歸命下方堅德大士。歸命今者我師釋迦。亦復歸命未來佛性。稽首他方分身化佛。稽首大士維摩文殊。亦復歸命阿難迦葉。稽首妙喜宗初祖支婁迦讖。亦復歸命二祖雙惠。稽首大藏十二部經方等正典。亦復歸命諸餘經法。稽首八分舍利形像。亦復歸命現在諸佛。四方四王。忉利釋梵。三十三天。虛空天上。地上地下。有諸山林樹下。一切神仙。有大神足。有天眼者。有天耳者。願使聞知。皆為證明。願一切眾生。若未懺者。皆得滅罪。作如是言。我等或從無始世界及今惡身。狂惑心亂。無量倒見。煩惱惡業。不可具陳。所作眾罪。不自覺知。惡心熾盛。不見後世。但見現在。樂習煩惱。遠離善根。惡業障隔。近惡知識。於比丘比丘尼邊作非法事。於父母邊作非法事。或復自在用僧鬘物。於五部僧邊或作是非。或說世間無量惡業。或殺菩提善根眾生。或謗法師。法說非法。非法說法。謂如來無常。正法無常。僧寶無常。不樂慧施。信受邪法。是故今日。無量怖畏。無量慚愧。歸依三寶。諸佛慈悲。方等父母。菩薩知識。聽許我等。發露懺悔。願除無量劫以來生死重罪。願後更莫造。

復次世尊。我等或從無量劫來造作五逆。或犯過去未來現在諸佛禁戒。作一闡提行。發麁惡言。誹謗正法。造是重業。未曾改悔。心無慚愧。或犯十惡五逆等罪。自知定犯如是重事。本心初無怖畏慚愧。默受供養。未曾發露。於彼正法。未有護惜建立之心。於其中間。毀呰輕賤。言多過惡。或復說言。無佛法僧。或造如是。十惡五逆。無間重罪。是故今日。無量怖畏。無量慚愧。歸依三寶。諸佛慈悲。方等父母。菩薩知識。聽許我等。發露懺悔。願除無量劫以來生死重罪。願又更莫造。

復次世尊。我等或從無量劫來。或四倒見。四重之法。說偷蘭遮。偷蘭遮法。說為四重。犯說非犯。非犯說犯。輕罪說重。重罪說輕。凈見不凈。不凈見凈。或復邪見。讚說世典。不敬佛經。諸惡論義。畜八不凈。真是佛語。以為魔語。真是魔語。以為佛語。或復信受。六師所說。或作是言。如來今日。畢竟涅槃。三寶無常。身心起惑。無量倒見。是故今日。無量怖畏。無量慚愧。歸依三寶。諸佛慈悲。方等父母。菩薩知識。聽許我等。發露懺悔。願除無量劫以來生死重罪。願後更莫造。

復次世尊。我等或從無量劫來。及今一形。或犯招提僧物。或犯十方僧物。或犯現前僧物。或犯五部僧物。乃至一比丘物。一切檀越物。或復自稱。我得正法。四禪四果。緣是惡業。不善因緣。或本出家。造作四重。八禁六重。十三僧殘。二不定法。三十捨墮。九十一墮。四懺悔法。眾多學法。七滅諍法。或犯如是。一一諸戒。從突吉羅。復至四重。或復五逆。誹謗正法甚深經典。造一闡提行。覆藏不悔。日夜增長。曾聞佛說。若犯四重。乃至五逆。或謗正法。若不發露。定墮地獄。諸佛菩薩。聲聞緣覺。無能救護。師僧父母。諸天世人。亦不能救。是故今日。無量怖畏。無量慚愧。是故今日。歸依三寶。過去多寶。未來千佛。現在分身諸佛釋迦。諸佛慈悲。方等父母。菩薩知識。聽許我等。發露懺悔。願除無量劫以來。煩惱障。業障。報障。四重無間。十惡重罪。

復次世尊。我等今者。為諸眾生。及自己身。十方佛前。今者懺悔。一切眾生。無量劫來。不識諸佛。及父母恩。不解善法。造作眾惡。自恃種性。及諸財寶。盛年放逸。作諸惡業。隨心所作。不見其過。凡夫愚行。無智闇覆。親近惡友。煩惱亂心。五欲因緣。心生忿恚。不知厭足。故作眾惡。親近非聖。因生慳嫉。貧窮因緣。而造諸惡。及以女色。姦諂作惡。繫屬於他。常有怖畏。不得自在。諸結惱熱。貪欲恚癡。嬈動其心。渴愛所逼。造作眾惡。身口意惡。所集三業。是眾罪等。今悉懺悔。或不恭敬。佛法聖僧。如是眾罪。今悉懺悔。或不恭敬。菩薩緣覺。如是眾罪。今悉懺悔。以無智故。誹謗正法。不知恭敬。父母師長。如是眾罪。今悉懺悔。愚惑所覆。憍慢放逸。因貪恚癡。造作諸惡。如是諸罪。今悉懺悔。我今供養。十方諸佛。願諸眾生。令住十地。悉令具足。如來正覺。

聖大解脫咒:

拿眸布達雅。拿眸
瑪雅。拿嘛桑嘎雅。啊登德。達然勒。嗲雅塔。啊嘎夏勒叭。布勒。薩哇達瑪勒。叭勒。俄夏瑪達。布巴夏拉。布瑪拉斯巴日。達瑪勒。卡拉。哇然日勒扎雅。打瑪勒扎勒。喝勒喝勒。席布達。捫扎。捫扎。捫扎。司哇哈。(7-108遍)
【註】《聖大解脫經》:「世尊。是陀羅尼呪。八百萬億諸佛所說。我今說之。若有謗此呪者。即為謗此諸佛如來。已謗此呪者。世世與道不成。不出三界。何以故。是呪能令失心者使得本心。是陀羅尼呪。一經於耳。聞以書寫。不食酒肉。齋戒自守。去離論戲。不入憒市。常行大慈。貴於坐禪。是人或從無量劫來。三障重罪。聞此呪已。至心受持。日日讀誦。經念不忘。是人乃至菩提。不墮三塗。
佛告師子吼菩薩言。善哉善哉。能護三寶。慈念眾生。令出三有。說如是呪。大作利益。無量學人。開闡導教。斷諸邪見。善男子。一切眾生。聞汝名者。呪音聲者。信敬不毀。是人現世安穩。及其命終。常見諸佛。亦得見我。亦見汝身。并諸菩薩。自知得作佛。決定無有疑。」

四、【稱讚】

阿閦鞞佛誓弘深,阿比羅提六度行;菩提樹下無明破,金色蓮花足下現;聞名不退消魔長,女德齊天超玉女;寶衣雅音樹中生,三道寶階暢人天;妙喜世間妙莊嚴,願偕有情同生彼。

五、【隨喜】

十方一切諸眾生,二乘有學及無學,一切如來與菩薩,所有功德皆隨喜。

六、【修持】

①阿閦如來滅除重罪障咒:

拿眸。帕嘎哇嘚。阿球啤呀。達它嘎達呀哈嘚。桑呀桑布它呀。達底呀它。嗡。嘎嘎尼。嘎嘎尼。嚕佳尼。嚕佳尼。德嚕達尼。德嚕達尼。德啦薩尼。德啦薩尼。布啦滴哈達尼。布啦滴哈達尼。薩瓦。嘎嘛。巴讓。巴啦呀。阿球啤呀。比覩。司哇哈。(7-108遍)

②阿閦佛心咒:

嗡。掐拿Vi嘎嘚。轟。(21-108遍)

③唸誦佛號:

南無不動如來
(21-108聲)

【隨念善根偈頌】

阿閦鞞佛威光耀 遍照三千功德聚
願我來世得親見 身光熾盛證菩提
妙喜世界比丘僧 無量聲聞大海眾
願我當見隨學彼 速成菩提得眾聚
妙喜世界菩薩眾 香象大士補處尊
願我當見常結集 同學同乘同究竟
沙門正行捨二乘 心如空性具慈悲
隨念三寶眾名號 願我如彼常修學
阿閦鞞佛無怒尊 東方恆沙無上覺
常住世間說妙法 聲聞海眾廣無邊
願我當來得見彼 皈禮獻供廣稱讚
請佛住世轉法輪 說法度眾如彼佛
願我今世善根聚 來世得見妙喜境
淨妙莊嚴願攝受 香象等眾亦願見
諸佛世尊薩婆若 諸智皆從般若生
一切如來所得法 願我當來亦圓證
  
八、【迴向】

「補闕圓滿真言」:

嗡。呼如呼如。甲呀慕key。司哇哈。(7遍)

「大迴向咒」:

嗡。斯帕啦。斯帕啦。維嘛納。薩啦。嘛哈佳哇。吽。(3遍)


弟子OOO,法號OO,今在不動如來前作如是迴向:

阿閦鞞佛慈悲!今日我等,乘佛本願,吉祥自在,感恩佛慈無量,弟子十念報恩,願晝吉祥夜吉祥,晝夜六時恆吉祥,眾生善願成就,有情安樂自在!

南無不動如來
(10聲)

迴向無始劫來,曾行佈施或守淨戒,乃至施與畜生一摶之食的所有善根、善業,一切合集,校計籌量,皆悉迴向東方妙喜世間界及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如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所作迴向,我亦如是迴向。

迴向此生命終,預知時至;往生東方,阿閦佛國!迴向無上大菩提!

迴向願以此功德,迴向於法界;我等與眾生,盡除惡業障;同生妙喜國,皈命不動佛;圓滿阿閦行,同證無上道!